最新动态
时速云是一家专业的云原生应用及数据平台服务提供商,秉持“让计算产生价值,让数据成为资产”
的使命,致力于帮助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

时速云成为DevOps标准工作组成员单位,以云原生之力打造智能化研发运维流程

7月5日—6日,由信通院云计算开源产业联盟(OSCAR 联盟)指导、DevOps 时代社区与高效运维社区联合主办的2019 DevOps 国际峰会在北京举办。来自全球的百余位顶级专家、上千位参会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 DevOps 在国内外互联网、金融、通信、制造等领域的系统性实践与落地案例。时速云受邀参加此次大会,并凭借在 DevOps 领域的深入研究和突出贡献,被授予为 DevOps 标准工作组成员单位。

微信图片_20190705163629

DevOps 标准,即《研发运营一体化(DevOps)能力成熟度模型》, 由工信部直属单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牵头,百余位顶级专家共同编制。覆盖端到端软件交付生命周期全流程,包含了总体架构、敏捷开发管理过程、持续交付过程、技术运营过程、应用设计、安全风险管理等多个部分。目前,DevOps 标准已在联合国直属标准化组织 ITU-T、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CCSA)正式立项。

0002

根据会上发布的《2019年中国 DevOps 现状调查报告》显示,目前,超过8成企业采用持续交付实践并获得研发效率的提升,超6成企业计划未来对 DevOps 进行投资,DevOps  有着广泛的应用与需求前景。

时速云是国内首家基于 Kubernetes 的容器云计算服务提供商,在打造云原生应用平台的过程中,逐步形成了自己的 DevOps 产品体系,通过容器、镜像等技术对应用交付、运行时环境进行标准化,结合 Kubernetes 提供的基础设施支持能力,通过流水线实现对应用的构建、代码分析、测试、打包、安全扫描等全流程的自动化支撑,并通过镜像提供任务模版,使得框架的扩展更加简单、快捷。

在内部研发管理和所服务的企业用户中,时速云云原生 DevOps 平台都得到了很好的运用,在降低DevOps 复杂性的同时,增加了平台可用性,提高了资源利用率,并更容易进行能力扩展,为应用的快速、可靠交付提供了强大的支撑能力。具体体现在以下几点:

  • 无需独立的持续集成、持续部署环境搭建及维护,同 PaaS 平台共用环境、资源,减少了资源需求,提高了资源利用率,大幅降低了学习和管理成本
  • 构建任务出错自动重试、也可以迁移到可用的构建节点,使构建成功率有明显的提高;底层构建节点自动伸缩,实现资源自动化运维
  • DevOps 平台可以和 PaaS 平台实现能力共享,降低了 30% 的开发成本
  • 流水线可并行执行,通过缓存、差异比对、减少不必要的重复构建,提高构建效率,加快测试环境构建及应用交付流程,某些场景可以减少 50% 甚至更多的执行时间
  • 快速集成第三方工具,通过流水线将各个系统打通,将测试、安全检测集成到开发流程当中,提前发现问题,保障后续业务流程的顺利推进,避免流程带来的应用交付延迟

时速云是国内领先的容器云 PaaS 服务提供商,成立于2014年底,业务涵盖容器云PaaS、云原生DevOps、微服务治理平台等,公司的核心使命是通过容器云计算帮助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时速云的标杆客户包括国家电网、安邦保险、中国太平集团、南方航空、一汽集团、戴姆勒奔驰、中国移动、中国电信、航天科工集团、新奥集团等逾200家中大型企业及世界500强客户。加入 DevOps 标准工作组后,时速云将基于自身 DevOps 产品在金融、能源、运营商等领域的实践经验,积极参与各项标准的制定,推动 DevOps 的产业化进程,助力企业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