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时速云是一家专业的云原生应用及数据平台服务提供商,秉持“让计算产生价值,让数据成为资产”
的使命,致力于帮助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

时速云“信创云原生平台”入选工信部信创解决方案名单

日前,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成功举办。此次峰会上重磅发布了工信部2022年度信创典型解决方案名单。

该名单由来自北京、天津、山西省、江苏省、浙江省、福建省、湖南省7个省市提报的1018个解决方案筛选而出,历经半年的形式初筛、技术中评&区域评审、答辩终评、综合评议等多轮评审,最终仅约十分之一的企业可入围。时速云信创云原生平台成功入选该名单,并获2022年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解决方案技术创新奖。

图:获奖证书

作为国内首个依托国产软硬件基础设施打造的云原生解决方案,时速云信创云原生平台提供包含容器云、微服务、服务网格、DevOps等全栈信创适配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

该方案主要基于可插拔、松耦合的理念构建,从企业IT架构的可持续发展角度来进行融合、一体化的平台技术及功能架构设计,从而满足企业渐进式创新需求,既兼顾核心业务的稳定发展也能够满足创新业务的快速发展要求,并对未来业务应用全量上云,实现云原生化奠定基础。

在解决方案落地方面,本次重点提报了时速云在金融信创领域的成功经验,主要围绕以下3个需求场景阐释了时速云信创云原生平台的核心价值:
1、实现平台上层应用与下层基础设施多维度的良好兼容,保证资源能够统一调配,保证平台在复杂多技术体系架构下仍能够保持稳定运行;2、简化运维,重构与合规性有关的内部工作流程。更高效地管理IT基础设施,以便更好地遵从监管标准,并实现全流程容器安全保障及可视化监测;

3、提高研发效率,通过一些自动化封装、自动化构建、能力下沉等方式,解放开发人员使其更专注于业务;此外时速云在不同技术架构的软硬件适配方面做了着重优化,能够更大化地激发产品性能表现,简化统一管理工作,从而助力金融、能源、政务等行业实现高效敏捷的IT云化转型及降本增效、自主可控的目标。

此次入选工信部信创典型解决方案,不仅是对时速云在推动金融等信创应用行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的成功经验的认可,也进一步推动了云原生技术在信创领域的广泛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