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时速云是一家专业的云原生应用及数据平台服务提供商,秉持“让计算产生价值,让数据成为资产”
的使命,致力于帮助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

Docker创始人Solomon Hykes设立学校帮助下一代开发者

很少有一些技术能像Docker技术一样对软件开发世界产生如此重大的影响。然而,实际上Docker的创始人是如何学习编写代码的呢?这就是新的Holberton学校计划解答的问题。

Holberton学校刚刚得到200万美元的种子资金,由杨致远(雅虎的创始人之一)、Jonathan Boutelle (Slideshare的创始人之一)和Solomon Hykes (Docker的创始人之一)共同投资。Holberton学校的首席执行官和联合创始人Julien Barbier与Solomon Hykes是同学,并且他也是Docker创始团队的一份子。

“我去一个学校叫EPITECH,欧洲理工学院,在法国,我学会了如何编写代码”Barbier告诉eWEEK(一家媒体)。“Solomon Hykes跟我一起上课, Docker的核心创始人都是来自EPITECH。”

Barbier说,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他曾作为一名开发人员、产品经理和一个企业家。他在学校里学到的是一个基于项目的技术,在那里他能够学习到如何构建技术。

值得一提的是,Holberton学校以Betty Holberton(1917 – 2001)命名,他是1943年美国陆军传奇电脑EINAC(Electronic Numerical Integrator And Computer)的六位发明者之一。学校的目标是帮助填补技术世界的痛点。

“很明显,我们需要更多的软件工程师和供应商构建产品,”Barbier说。

今天如果有人想成为一个软件工程师,他或她必须经历大学里面一段长期和艰苦的学习路径获得计算机科学学位,而且在大学里理论往往多于实践练习,他说。另一种途径是在线培训,但是Barbier说,很少有人能真正完整的学习完在线课程。最后你还可以选择是去编码训练营,不过以他的经验,一般的训练营只关注单项技术。

相比之下,Holberton方法是使用基于项目的方法在一个完整的Web应用程序开发技术堆栈来培训开发人员。

“我们学校的核心理念是一切以项目为核心,所以相对于冗长的理论,我们只是给学生一个项目,”Barbier说。“学生们只要学习他们需要的相关理论来完成给定的项目。”

学生在实践中学习理论,学习的知识将更加有用并且不会很快遗忘。

Holberton的目标是培养成千上万的开发者,但学校开始阶段有些小,首批32个学生将在2016年1月旧金山正式上课。一流的学生将得到免费教育。

Barbier还不确定在2016年会接收多少学生以及学费多少才是合适的。然而,他相信,有他的支持者和他在一起,他的学校规模将会不断增加,并且不断成长,帮助训练软件开发专业人才的需求。

虽然Holberton不是学位授予机构,但是它将为毕业生提供一种非常独特的认证——通过比特币上使用的blockchain技术验证过的。Blockchain结合教育证书,潜在的老板能够验证证书的有效性。

 

本文由时速云工程师丁麒伟编译,转载请注明出自时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