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时速云是一家专业的云原生应用及数据平台服务提供商,秉持“让计算产生价值,让数据成为资产”
的使命,致力于帮助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

Docker & Kubernetes 技术沙龙 第二期

活动微信

沙龙介绍

Docker为代表的容器技术正在引领云计算的下一次变革,Docker改变了云端应用交付和部署的方式,它所提供的轻量级、面向应用的虚拟化运行环境为微服务提供了理想的载体,并带动了CaaS云服务(Container as a service)的兴起和高速发展。Kubernetes作为容器生态圈中重要一员,是Google多年大规模容器管理技术的开源版本, Kubernetes为容器化的应用提供资源调度、部署运行、服务发现、扩容缩容等整一套功能。

时速云是国内最早的容器云平台之一,根植于技术社区,致力于推动以Docker为代表的容器技术在中国的发展。我们将在10月31日(周六)举办第二期 Docker & Kubernetes 技术沙龙,本次邀请了从事一线Docker,Kuberetes等技术实践的大拿们与大家分享,力图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技术干货和交流氛围。欢迎广大Docker爱好者莅临本次沙龙。

活动时间:2015年10月31日(周六) 13:00 – 17:30

活动地点:北京五道口优盛大厦B座8层

活动日程

1.   13:00-13:30

签到,领取礼品。

2.    13:30-14:10

Kubernetes调度机制的现状与发展 华为技术负责人 –丁海洋

3.    14:10-14:50

etcd的高可用实践 光音网络资深研发经理 –王鹏

4.   14:50-15:10

茶歇

5.   15:10-15:50

kubernetes容器监控系统实践 时速云联合创始人 – 杨乐

6.    15:50-16:30

神秘嘉宾,敬请期待

7.   16:30-17:00

Q&A

嘉宾介绍及Topic简介

1.Topic: 《Kubernetes调度机制的现状与发展》

嘉宾介绍:

丁海洋博士,毕业于法国格勒诺布尔大学,就职于华为,从事云计算方面的开发与研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资源编排、资源调度和分布式系统的架构设计。参与贡献包括OpenStack和Kubernetes在内的开源项目。

2.Topic: 《etcd的高可用实践》

Topic简介:
对于Kubernetes和Fleet编排系统来说,etcd在其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尤其在实际的生产环境中,etcd从根本上决定了整个调度平台的稳定性。我们将从实战的角度出发,介绍etcd的具体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并分享etcd在光音网络中所踩过的坑。

嘉宾介绍:
王鹏(Tad),光音网络资深研发经理,云平台负责人,专注于Docker及Docker周边生态的研究与推广。目前负责云平台的研发工作,积极打造基于Docker的自动化构建、测试及自动调度,推进产品的容器化及微服务化。

3.Topic:《 kubernetes容器监控系统实践》
Topic简介:
kubernetes用于容器管理负责对集群中容器的编排和调度,容器监控是由heaper等以独立插件的方式来运行,以此来统计收集集群范围内的metric数据。该topic主要介绍时速云在k8s容器监控及相关组件在应用中的实践经验。

嘉宾介绍:
杨乐,时速云联合创始人,主要负责时速云产品基础架构、研发和产品安全等工作

神秘嘉宾敬请期待

 

报名方式

点击报名 填写报名信息。

活动全程免费,有精美茶点享用,还有抽奖送礼环节。

在沙龙开始前我们会发送提醒邮件,请您注意查收。

温馨提示

请参会者准时参加并带足您的名片以便交流之用。

第一联系人:张 18612170800

第二联系人:黄 18610629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