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时速云是一家专业的云原生应用及数据平台服务提供商,秉持“让计算产生价值,让数据成为资产”
的使命,致力于帮助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

国内首个Docker容器主机管理混合云服务正式上线

Docker容器技术在近几年获得广泛关注并发展迅速,mesos,kubernetes等大规模容器集群构架也得到开源社区的认可和追捧,在整个生态环境快速发展欣欣向荣的大环境下,时速云(TenxCloud)将先进的容器编排管理构架运用到私有云主机分布式部署中,能够把各种IaaS的主机虚拟及硬件资源集成到时速云管理平台统一操作管理,并将其独特的容器服务、持续集成、镜像服务、tce发布等一整套容器操作功能融合到私有集群中。自此,TenxCloud完成了从上到下整个CaaS概念中的开发、运维、部署、交付、私有资源管理等一系列的功能环节。

在时速云(TenxCloud)的主机管理功能中,您可以创建自己的私有集群,并在其中添加自有云主机。考虑到不同业务功能的隔离性,您也可以创建多个集群,以此将主机群分组并各自规划其使用意义。在主机管理页面,仅仅通过运行简单的命令行,即可将您在阿里云、美团云等IaaS上的主机添加到集群中,即可在与时速云容器管理页面一致的操作台管理您在私有集群上的容器服务,并同时拥有相同的负载均衡和监控日志等辅助功能,极大提高主机资源的利用率。时速云秉持着极简、安全、快速的产品理念,并将产品理念应用到产品的各个功能环节。

时速云(TenxCloud)主机管理功能的几大特点:

1. 一键部署:一键部署私有集群,一键添加私有主机,自动集成所需功能,无需其他操作,方便高效。
2. 一致操作:与容器服务、持续集成,镜像管理,tce发布功能充分整合,私有集群操作面板与公有云操作一致。
3. 内网互联:集群内主机间的Docker共享虚拟网络,不同主机间container可互联。
4. 负载均衡:容器在集群内创建时,将被调度分布到不同主机,使主机的资源负载均衡,即使主机掉线,亦可自动分配到其他主机。
5. 操作幂等:安全实现增删改查,操作方便快捷,提升用户体验。
6. 健康监测:强大的主机资源监控,实时掌握主机健康状况。
7. 极致安全:保护您的隐私,客户端只收集用于监控主机健康状况的CPU等信息。
8. Docker兼容:安装Tenx-Agent后,用户仍可正常使用docker。

当您选择使用时速云(TenxCloud)的主机管理功能时,可按如下的步骤来操作:

1. 创建私有集群。
进入“主机”服务,点击“新建集群

1

在弹出输入中输入私有集群名称,并点击创建

2

此时在集群行列中,将出现新建的集群,而在集群创建完成之前,会出现滚动圈来提示“创建中”的状态

3

在若干时间(大概10秒),集群即可变为Ready可用状态

 

4

2. 在集群中管理私有主机(添加/删除)
点击集群设置图标点并点击“进入”,或直接点击集群

 

5

 

在主机列表中,点击”添加”

6

生成安装命令,点击文字右边图标复制文本

7

ssh登陆要添加的主机,将安装命令粘贴到 shell执行。将自动下载tenx-agent客户端并安装docker。若您的主机已经安装docker,tenx-agent将自动略过docker安装步骤。
如果添加成功,控制台会打印”Finished installing TenxCloud Agent, You can deploy containers on this machine now.”.回到主机界面,可以看到主机的状态为”可用”

8

9

 

删除主机-在主机列表中选择需要操作的主机,并点击”更多操作”->”删除”,即可删除主机

10

当您的集群已经拥有了自有主机,在容器服务中,将会显示私有集群。在您的私有集群中,所有的容器服务操作和时速云公有云相同,即在时速云公有云私有云中,您将获得一致的操作面板。

11

TenxCloud时速云主机管理功能篇就先介绍到这里。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登陆官网,注册体验TenxCloud时速云产品。

您也可以点击我们的官网TenxCloud时速云 了解更多。

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我们。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