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y: 客户案例

云原生助力国元证券全面提升业务效率与创新能力

由于移动互联网打破金融服务边界,证券行业的竞争格局日趋复杂严峻。在竞争环境变化及国家政策趋动下,证券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也逐步跟上银行及保险行业步伐。目前,头部券商在金融科技的投入均超过2亿水平,其他大部分券商正处在IT系统架构改造的初期阶段,头部券商的落地实践对后来者有较大的示范效应及参考价值。 国元证券作为国内排名前3…

阅读全文 »

地方券商借助云原生探索数字化转型路径推动业务创新

日前,2023金融街论坛在京开幕。在本届论坛上,金融全球化、金融数字化转型、金融科技风险防范、金融科技创新监管等成为重点议题。 金融科技在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及业务创新方面所发挥的作用日益凸显。诸如服务效率提升、降低业务运营成本、创新金融产品、提高风控能力等等都是建立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发展之上。金融科技为…

阅读全文 »

“工业互联网”五入政府工作报告,时速云「云边一体」解决制造业转型难题

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培育壮大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数字产业,提升关键软硬件技术创新和供给能力。这已经是“工业互联网”第五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图片来源:人民邮电报 政策的持续加码,让工业互联网热度不减。作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重要基石,工业互联网一头连着传统工业制造业,一头连着新一代信息技术…

阅读全文 »

护航冬奥盛会,揭秘北京地铁冬奥支线背后的云原生技术

北京2022年冬奥会已圆满收官。作为距离北京冬奥组委会和首钢滑雪大跳台最近的一条地铁线路,北京地铁11号线西段(冬奥支线)也顺利完成了国家重大赛事活动的交通服务保障工作,向世界展现了中国智慧轨道交通的风采。 自开通运营以来,冬奥支线就受到了广泛关注。不仅因为其充满冬奥元素的外观设计,还因为智慧化建设给乘客带来的便捷、个…

阅读全文 »

案例分享丨推动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时速云助力国网打造一体化国网云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德本咨询、eNet 研究院联合评选的“2021企业服务、科技互联网案例TOP100”榜单正式发布,时速云一体化国网云平台项目成功入选。 国家电网以投资建设运营电网为核心业务,作为关系国家能源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特大型国有重点骨干企业,始终围绕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

阅读全文 »

案例分享丨资源利用率提升45%,时速云加速某民营银行数字化转型

近年来,在数字化转型的大趋势下,银行的业务运作模式发生变化,从过去的以产品为中心转向以客户为中心,进入“场景金融”为王的时代。伴随而来的是银行交易从低频向高频转型,加上银行本身产品业务种类繁多,复杂的业务场景对银行IT架构提出了更高要求。 其中,民营银行作为新型银行,在创立之初就承担着创新的使命,加上业务发展的竞争压力…

阅读全文 »

时速云大家保险PaaS平台建设项目”入选“2020年度优秀案例”

12月23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中国互联网协会、云计算标准和开源推进委员会支持的” 2020 GOLF+ IT新治理领导力论坛”在京成功召开。会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领导、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领导、中国互联网协会领导以及各行业IT领域技术专家莅临现场。 作为行业风向标,…

阅读全文 »

能源案例 | 新奥集团:通过 PaaS+ 平台给企业赋能

  作为国内较早基于 K8S 的企业级容器云计算平台,时速云产品经过快速迭代、不断创新的细致打磨日益成熟,已经帮助众多企业实现快速“腾云”+“落地”。 关于新奥集团 新奥创建于 1989 年,目前新奥集团旗下拥有新奥能源(02688.HK)、新奥股份(600803.SH)、北部湾旅游(603869.SH)三家…

阅读全文 »

打造国际一流清洁能源运营商,时速云全栈云原生助力北京燃气转型升级

目前,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兴技术已经成为传统企业数字化变革的重要手段及助动力量。 以能源企业为例,能源属于高科技密集型行业,企业具有规模庞大,点多、线长、面广的特点,新兴技术与传统产业不断的融合创新,可以提高企业的运维效率,开展新的业务及增值服务,以满足企业的业务发展需求。信息化实施的程度和实…

阅读全文 »

我们收到这样一封客户来信…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在疫情期间,全体时速云人一如既往的秉承客户至上的理念,为广大客户提供最大程度的业务保障,保证各项业务平台顺利上线及稳定、高效运行。

阅读全文 »

实力铸就大国品牌,时速云企业云技术中台为海信全球化进程保驾护航

目前,我国制造业正处于由大变强、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升级并取得积极进展,产业规模不断扩张,产品结构也越来越复杂,拥有一个安全、稳定的IT组织架构、提高企业的办公、采购、生产、库存、销售以及售后的流水化作业等能力至关重要。 实力铸就大国品牌 海信集团成立于1969年,拥有海信视像和海信家电两家上市公司,持…

阅读全文 »

打造世界一流航空运输企业,时速云全栈云原生服务平台助力南航数字化转型

随着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企业对IT的依赖程度逐步增强,越来越多的企业通过IT系统实现业务支撑,以民航企业为例,订座、离港、货运、结算等多个系统共同支撑着民航业务的顺利开展。 世界一流航空运输企业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航),是中国运输飞机最多、航线网络最发达、年客运量最大的航空…

阅读全文 »

时速云入围中国电信云2019天翼私有云/混合云合作伙伴招募项目

活动通知 11月22日,“共赢云原生 | 时速云新品发布暨合作伙伴大会”将在北京红杉假日酒店举办。会上,时速云将发布全新的产品战略,并正式启动生态合作伙伴计划。时速云将与众多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分销商、服务商等达成合作,互补共赢,共同推动各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期待您的莅临!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参与报名:  

阅读全文 »

客户案例 | 时速云容器 PaaS 在一汽集团车联网平台中的应用

随着容器技术的发展,传统的数据中心模式正被云数据中心所取代,传统企业与互联网企业的差距也越来越大。对于传统企业来说,上云已是大势所趋,智能化、数字化转型迫在眉睫。 国有特大型汽车生产企业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一汽)成立于上个世纪50年代,是中央直属国有特大型汽车生产企业,旗下拥有红旗品牌乘用车、奔腾乘用车…

阅读全文 »

时速云中标华数传媒基于容器的自动化运维平台项目

继时速云中标华数数字电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华数传媒)容器云平台项目之后,2019年2月,时速云再次中标华数传媒基于容器的自动化运维平台项目。 中国新媒体产业发展第一方阵 华数传媒是大型国有文化传媒产业集团,位居中国新媒体产业发展第一方阵。华数传媒紧抓国家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战略契机,以“新网络+应用”、…

阅读全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