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时速云是一家专业的云原生应用及数据平台服务提供商,秉持“让计算产生价值,让数据成为资产”
的使命,致力于帮助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

使用容器,企业可以更快更好地赚钱

容器技术基于传统的容器虚拟化技术,采取了一种全新的应用打包理念,让整个云计算产业为之颤抖。它能够为开发人员提供几乎相同的开发、测试、预发布和生产环境。同时得益于容器为微服务提供的恰到好处的抽象,容器技术对传统大型软件的解耦也有一套优雅的解决方案。从云平台提供商的角度来看,容器技术简化了混合云的实现,而将负载的变化扔给更上层处理。去年以来,已经有许多云平台厂商将Docker集成到核心云服务上。

托管服务提供商(HSP)——提高投资回报率(ROI)

HSP在很多年前就已经认识到容器的好处,目前他们采用这项技术提高ROI。
与传统虚拟机相比,容器虚拟化允许HSP在相同的硬件上放置更多应用程序,对于他们的客户而言,也不存在性能退化,因为容器更轻量,分配但未使用的资源可以共享给其它应用程序。

通过适当地配置,容器能够直接运行在裸机上而不需要在安全上折衷。最佳的ROI来源于两个方面,一方面兑现了给予用户在应用性能上的承诺,另一方面可以高密度地使用硬件资源。

容器支持快速休眠和启动,因此HSP不需要花费太多资金在硬件上就可以轻松应对用户的试用申请。要获取较高的资源使用率,可以暂停不活跃的容器,释放占用的资源。如果应用再次请求资源,几秒钟就可以恢复暂停的容器到运行状态。

此外,HSP可以充分利用细粒度的计费策略(granular pricing),将其作为产品的竞争力。这样用户只需要根据他们的使用量付费,而不是根据申请到的资源量(见下图)。

使用容器赚钱

独立软件开发商(ISV)——简化安装

很多ISV通过销售软件许可盈利。通过授权用户下载和安装他们应用程序,让用户可以试用,进而体验到解决方案的强大。然而,这个过程并不顺畅。客户需要执行很多不必要的步骤,如下载软件、调查主机服务方案、上传安装软件和令人头疼的配置。这些繁琐的步骤可能会把潜在的客户阻挡在门外。

采用容器技术,ISV的试用流程发生了革命性的变化,可以优化销售漏斗,提高客户满意度。客户只需要点点鼠标,选择HSP和预配置的多容器运行环境,几分钟后即可试用。这套流程的操作可以在网站上、应用市场,甚至通过邮件即可完成。

ISV提供免费试用,HSP提供容器,这不失为一种理想的合作方式。

SaaS平台提供商 -降低总成本(TCO)

对于提供SaaS服务的公司,容器可以节省基础设施的开销。同样配置的硬件可以支撑更多的用户,SaaS可以赚取更多的利润,或者降低产品价格以获取更大的竞争力。

容器具备实现多租户服务的能力,可以给SaaS带来额外的利润。容器可以提供应用级别的隔离,多种运行环境可以在一台服务器和平共处。不需要承担任何风险,SaaS厂商即可享受多租户带来的好处。

扩展性上,VM几乎总是过度分配,严重影响了投资回报率(ROI)。由于应用可以根据资源使用量自动扩容和缩容,容器的自动扩展性意味着可以最小化甚至消除过度分配带来的资源浪费。

系统集成商和咨询公司——为企业提供专业服务

容器技术本身并不新颖,但应用在企业市场却是一个新的趋势。它彻底改变了企业的DevOps流程,帮助他们以最好的方式利用现有的基础设施,并且业务扩张时节省成本。

然而,对容器进行编排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从零做起很难,将现有的开源编排方案整合起来也不容易。因此企业需要一定的帮助才能接纳容器技术。系统集成商和咨询公司可以为企业提供专业知识,以帮助他们使用容器,并充分发挥容器的作用。

企业需要保证他们的应用是高可用的、安全的,并且资源消耗在合理的范围内。他们不关心过程,只需要结果。系统集成商和咨询公司只需要将企业的应用容器化,便可以给予企业想要的结果。

容器是一个极好的工具,容器相关的编排方案也有很多可以选择。所以,此时不用,更待何时?

本文由时速云工程师丁麒伟编译,转载请注明出自时速云。原文链接:https://dzone.com/articles/containers-for-business-how-to-make-money-on-con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