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时速云是一家专业的云原生应用及数据平台服务提供商,秉持“让计算产生价值,让数据成为资产”
的使命,致力于帮助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

时速云 x 双态 IT | 共探金融信创发展新路,构建自主创新技术底座

前言:2022年9月16日-18日,2022第五届双态 IT 乌镇用户大会在浙江乌镇召开。本次峰会聚焦智能运维、金融信创发展,与行业人士进行交流探讨。

大会由 ITSS 分会、银保信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证券基金行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联盟指导, ITSS 数据中心运营管理组、双态IT联盟、智能运维国标工作组联合主办。中国建设银行运营数据中心、太平洋保险科技有限公司云服务事业群、中国光大银行信息科技部、国泰君安证券数据中心等企业负责人发表主旨演讲。

在互联科技联合时速云共同承办的“金融信创云研讨会”上,时速云 COO 杨乐以 “云原生信创赋能金融数字化转型”为主题发表演讲,围绕金融信创趋势、金融信创面临的挑战、时速云金融信创云原生解决方案及金融信创应用案例等重点内容进行分享。

从早期普遍的 IOE 架构到云化后的双模 IT 架构,再到基于云原生的分布式架构,金融行业在分布式系统架构设计与落地方面逐步走入深水区。

由于金融业务应用增长快速,种类繁多,技术栈较为复杂,作为承载信息系统运行的核心底座,IT架构在智能运维、快速交付、弹性扩展、安全可控等综合能力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

杨乐指出,针对金融行业云原生平台建设需求,时速云提出一体化管理、生态化构建和智能化业务决策的金融信创解决方案。方案集信创基础设施、容器支撑平台、业务交互于一体,重塑研发运维体系,助力金融企业实现IT架构的转型升级。该体系规范化、可控性、主动性及数据化的特点,帮助业务、开发、运维部门实现端到端的协同,实现资源的高效利用,助力研发团队效能提升。

基础设施层面,时速云金融信创解决方案已与国产 CPU (飞腾、龙芯、鲲鹏、兆芯)、操作系统(中标麒麟、银河麒麟、统信 UOS )以及数据库(人大金仓、达梦、Oceanbase )及众多国产中间件完成产品兼容适配,并达到良好性能指标。

以时速云容器 PaaS 平台为底座的技术支撑平台涵盖 DevOps 、微服务、服务网格、中间件服务、API 网关、云边协同、Serverless、数据服务等核心产品模块,满足企业业务应用随用随取,提高业务应用的一体化交付进程。

目前,时速云金融信创解决方案已在众多金融机构落地,助力企业实现分布式架构部署,提升研发运维工作效率,强化系统架构稳定性,提高资源利用率。

会上,杨乐以大家保险、中国太平、某城商行等客户案例分享了时速云金融信创解决方案的实际落地应用。

未来,时速云将继续深耕信创云原生技术方向,协同互联科技快速交付、低碳节能的数据中心建设能力,以金融领域的成功经验为标杆,持续为更多行业客户提供高质量服务,共建自主创新的技术底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