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时速云是一家专业的云原生应用及数据平台服务提供商,秉持“让计算产生价值,让数据成为资产”
的使命,致力于帮助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

共赢云原生,时速云产品发布暨合作伙伴大会完美落幕

22大图

11月22日,“时速云新品发布暨合作伙伴大会”在北京完美落幕,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共赢云原生”,数百名行业大咖、企业用户、云原生技术生态厂商及渠道合作伙伴参加了此次大会。会上,时速云发布了全新的产品战略,并正式启动生态合作伙伴计划。

云原生正在引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IT架构变革

“数字化转型将会引领企业的未来”已经成为企业 CIO和核心管理层的共鸣。那驱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动力是什么呢?我们认为是创新,创新包含很多方面,包括运营模式创新、业务创新等,时速云CEO黄启功表示。

22启功演讲

业务创新的需求对企业 IT 形成了很大的挑战,它需要我们的业务应用迭代更快、变更更快、交付更快,甚至创新更快。那我们的企业如何来应对这些 IT 方面带来的挑战呢?云原生技术恰恰能够实现这样的敏态 IT 架构,从而助力企业数字化业务创新。云原生技术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基础架构、应用架构和敏捷过程,对应的支撑技术是容器云、微服务和 DevOps。

这些云原生技术又将会有什么样的发展趋势呢?据 IDC 预计,到2022年,90% 的新应用将采用微服务架构,35%的生产环境应用是云原生;并且在Gartner的报告中,云原生技术正在向应用场景、技术、生态三个方面快速演进,并将扩展到更多应用场景,比如在混合云和多云管理领域,以及边缘层的应用。
云原生的典型应用场景主要有三个方面,第一个是开发测试和快速交付,通过DevOps实现应用的快速迭代和交付;第二个是敏态 IT 架构和高并发高弹性的应用场景,通过微服务实现应用架构的解耦和弹性;第三个应用场景是PaaS平台和技术中台,融合了容器、DevOps、微服务,以及数据库中间件、大数据框架等,可以帮助企业实现平台即服务的目标。
时速云帮助了多个行业的客户加速业务的创新,包括金融、能源、制造、电力、运营商等,其中包含国家电网、太平集团、海信集团、南方航空、中国电信、中核集团、奔驰、中国一汽等诸多大型企业和世界500强客户。

22战略升级

最后,通过本次大会时速云CEO黄启功正式宣布产品战略升级,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寻找差异化竞争优势,完成从容器云到云原生产品体系的转变从“容器重塑应用、计算变革未来”,升级为打造“全栈云原生服务平台,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时速云全栈云原生新品重磅发布

接下来的大会主题,时速云全栈云原生系列新品正式发布,至此时速云正式完成从单一容器平台到云原生全栈产品线的布局。

22王

据时速云CTO王磊介绍,公司目前正在从云原生基础架构和云原生应用架构两个层面构建全栈云原生系列产品,并向数字化转型中的企业提供中台解决方案。其中,云原生基础架构系列产品助力企业级容器化应用的多环境、全生命周期管理,提高企业应用交付的效率;云原生应用架构系列产品助力企业加快应用开发效率的同时,轻松应对大型分布式系统下高并发、高可用、高性能的业务场景。

接着,王磊对全栈云原生系列产品进行了逐一介绍,并向大家介绍了如何通过全栈云原生产品体系为客户提供技术中台整体解决方案,见证了云原生技术的强大持续创新能力。从容器到云原生,时速云前瞻性的预见到了容器技术的商业价值、Kubernetes已经成为容器编排的事实标准,而云原生技术将会带来更大的机遇。

22单_meitu_1

海信集团IT与数据管理部技术开发部长单奇聪向大家分享了海信集团面向云原生的企业技术中台建设实践,包括一站式全栈云原生应用开发与管理平台,以及技术中台承接业务中台、数据中台落地。

单奇聪表示,海信集团今年的重点是在云原生架构设计的创新领域做了一个重点的发力,在云原生基础上海信集团持续优化了DevOps的生产线,用数据驱动整个企业的研发效率,内部也是以微服务的开发方式实施系统的交付,基于云原生技术的不断演进,结合大数据、AI不断的去摸索创新行业云的一些能力。

携手合作伙伴以云原生之力赋能数字经济

会上,时速云正式启动了面向 Cloud Native 生态合作伙伴计划,并为24家合作伙伴颁发了授牌。根据合作伙伴的自身的企业特点和可能的合作模式的不同,时速云将合作伙伴分为解决方案合作、分销合作和服务合作3种类型。

22杨乐演讲

时速云COO杨乐表示:“针对不同的合作伙伴,时速云可以提供多个层次灵活的对接和支持方案,包括产品、售前、市场、培训等多个方面。例如,针对产品能够深度融合的解决方案合作伙伴,时速云能够提供研发支持,推动产品技术层面的对接,让产品互相兼容,进一步打造具有行业属性的联合解决方案,比如云原生和数据治理、PaaS和IaaS。”

22深

深信服科技云计算CTO曹心驰向大家分享了微服务时代重塑运维与开发能力的新思路。曹心驰表示随着“互联网+”、“数字化转型”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在践行微服务模式的应用。同时也对开发团队和运维团队都提出了新的能力要求,开发和运维的边界、接口也发生了深刻的变化。

微服务架构解决了传统应用架构发布效率慢,变更效率慢,成本高,然后扩展不容易这样的困难,一些头部的客户开始大规模的采用微服务,很多中等规模的客户也能够标准化的使用这些技术,或者选择标准化的服务来改进他们的方法,微服务的市场也会变得越来越大。

22圆

接下来就是本次大会的圆桌论坛环节,本次论坛由甲子光年CEO 张一甲主持、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研究院主任刘迪 、太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马黎、金山云副总裁喻珺、上海蓝灯数据董事长周强、时速云CEO黄启功受邀参加。

论坛嘉宾分别针对云原生对企业IT架构和数字经济的影响、在云原生实践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和解决办法以及云原生未来的发展趋势等问题发表了看法,大家畅谈云原生企业应用场景,深度探讨了如何以云原生之道赋能数字经济。

22授牌

最后就是大会的授牌环节了,共有24家合作伙伴参与了授牌。

时速云已经完成从单一容器平台到云原生全栈产品的战略布局,并宣布渠道合作伙伴战略正式启航。公司将一如既往地深耕云原生领域,携手合作伙伴为企业客户打造更高品质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以技术创新带动云原生产业化落地,赋能数字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