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时速云是一家专业的云原生应用及数据平台服务提供商,秉持“让计算产生价值,让数据成为资产”
的使命,致力于帮助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

国内首家容器云平台之一TenxCloud时速云正式携手开源社

日前,国内首家容器云平台之一TenxCloud时速云正式携手开源社,将在推动容器云技术的发展方面展开合作。

以Docker为代表的容器技术正在成为应用交付的全新标准,而基于容器技术的云平台势必成为下一代云计算的核心。TenxCloud致力于推动以Docker的容器技术在中国的发展,并为用户提供一个能最大限度优化互联网应用开发、部署、运维、交付的容器云平台。

TenxCloud时速云创始团队来自IBM、阿里巴巴等,自成立起公司一直专注于研发创新,力求为用户带来最优的产品体验,率先提供跨IaaS平台的多集群服务、独有的私有主机集群管理、可以支持Windows/Mac/Linux的TCE客户端代码构建,以及对服务编排的良好支持等,被用户赞誉有加:

一、国内首个跨IaaS的容器云平台。时速云北京2区开放,率先支持跨集群、跨底层IaaS提供镜像和容器服务的能力。同时,2区使用了更先进的底层技术,包括更大规模的集群支撑、分布式的数据存储等等,提速整个平台的运行效率和稳定性。

二、国内首个Docker容器主机集群管理混合云服务。这是我们基于容器技术在混合云方面的探索和尝试,可以帮助企业轻松的搭建基于容器技术的私有主机集群,并提供和公有云平台一致的容器管理服务。

三、更易于微服务和服务编排的实现。由于底层技术的差别,时速云在微服务架构和服务编排的实现上更有优势。用户之间的服务会有安全的隔离,平台内部通过自组网络进行安全通信,用户服务之间通过环境变量获取互相的信息,用户只需在一个服务中引用其他服务即可。

四、本地代码直接构建镜像支持。如果用户的代码没有托管到GitHub或者BitBucket等代码托管平台上,只有本地的代码或者可部署的应用,时速云同样支持从代码到镜像的构建。并且具有以下优势:支持 Windows、Linux和 Mac 三种平台;无需关联代码托管服务;如同使用本地docker一样的体验;不需要打包源代码文件,保证用户的源代码安全。

五、完整的开放API,可以供开发者和SaaS厂商自由调度和连接。

近几年云计算技术飞速发展,不断出现新的技术,从IaaS到PasS,再到SaaS,越来越多的厂商也意识到这些技术潜在的价值,而云计算作为一种全新的低成本、高效率的IT服务方式必将带来行业的变革和创新。CaaS作为后起之秀,介于IaaS和PaaS之间,起到屏蔽底层系统(IaaS),支撑并丰富上层应用平台(PaaS)的作用,可以解决IaaS和PaaS的一些核心问题。基于Docker的容器技术当前还处于初期阶段,时速云通过定期举办技术沙龙培训、交流探讨等方式,助力Docker、容器相关技术的普及。对docker、容器云感兴趣的朋友们将有机会持续享受容器云相关技术的饕餮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