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时速云是一家专业的云原生应用及数据平台服务提供商,秉持“让计算产生价值,让数据成为资产”
的使命,致力于帮助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

时速云任云原生产业联盟首批理事单位,推进云原生标准体系建立

4月24日,2019云原生产业大会在北京成功举办。本次大会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云计算标准和开源推进委员会承办,并获得了云计算开源产业联盟、云原生计算基金会(CNCF)的大力支持,是首届最权威、规模最大的云原生应用大会。

超过500名来自各行业头部企业的技术负责人、容器生态领军企业代表、科技产业意见领袖、开源社区贡献者济济一堂,共同探讨了如何推动云原生实践落地和数字化转型,对企业用户的业务部署和实践给出了积极有效的指导建议。

为构建云原生标准体系,推广云原生技术理念和培育国内市场,规范行业落地应用,促进云原生产业化进程,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牵头,在云计算开源产业联盟(OSCAR)下成立子联盟-云原生产业联盟(Cloud Native Industry Alliance,简称CNIA)。

云原生产业联盟是国内首个以云原生技术应用实践为核心的组织,吸引了众多云原生领域服务商、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云原生典型用户的参与,阿里云、华为云、腾讯云、蚂蚁金服、中国移动、中国电信、金山云等众多知名企业均是该联盟成员。作为云原生技术生态的积极构建者、云原生技术在国内落地和发展的积极推动者,时速云当选该联盟首批理事会成员。

微信图片_20190425164654在4月24号的云原生产业大会上,云原生产业联盟(CNIA)正式授牌成立,时速云首席运营官杨乐受邀参加了联盟的成立仪式。

微信图片_20190425111608

云原生产业联盟聚焦容器、DevOps、微服务等前沿开源技术和理念,除技术委员会及理事会之外,联盟下设了用户工作组、平台架构工作组以及DevOps工作组。其中平台架构工作组拟成立容器项目、微服务项目、 Serverless项目,随着云原生技术的发展,联盟将增设更多云原生项目组。

本次大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还发布了《云原生应用实践白皮书》,此白皮书重点介绍云原生技术概念、技术实践以及发展趋势,梳理了云原生技术理念特点以及与传统架构的对比,分析了云原生技术典型的应用场景以及云原生在传统行业中的落地实践。时速云基于自身容器云PaaS平台、DevOps、微服务治理等云原生产品在金融、能源、运营商等行业的落地实践经验,积极参与该白皮书的编写与推进,编写过程中输出了大量具有行业参考价值的修订建议和内容支持。

时速云是国内首家基于 Kubernetes 的容器 PaaS 解决方案提供商,业务涵盖容器 PaaS 平台、DevOps、微服务治理、AIOps 等领域。目前,时速云已经为国家电网、新奥集团、奔驰、华数传媒、铂涛等数百家知名企业及世界500强客户提供了云原生产品及相关服务。

成为云原生产业联盟理事会成员之后,时速云将与联盟一起,共同推进行业标准化工作,提供更加可靠的解决方案,以技术创新带动云原生产业化落地,构建云原生生态体系,不断提升云原生技术的行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