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时速云是一家专业的云原生应用及数据平台服务提供商,秉持“让计算产生价值,让数据成为资产”
的使命,致力于帮助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

时速云王磊亮相SACC2016 详解容器云平台在企业实践中的成功经验

10月27~29日,“SACC2016第八届中国系统架构师大会”在北京成功举办。国内技术领先的企业级容器云计算服务商时速云CTO王磊亮相大会,并做了题为《容器云平台在企业中的运维管理和场景实践》的主题演讲,为现场参会者详细分析了在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技术背景下,企业如何借助时下火爆的容器技术实现转型增效。

sacc

自从Docker正式开源以来,基于这一技术的容器服务便开始迅速流行。Docker容器技术所具备的轻量级、虚拟化等特性,可以解决应用的部署、开发运维、微服务等问题,进一步加速业务的交付和管理。对于企业而言,这一技术的到来可谓是雪中送炭——目前随着云计算的普及以及互联网+战略的驱动,大部分企业,尤其是中大型企业,开始对开发运维一体化、持续集成和持续交付、微服务等整体软件开发环节的变革产生迫切需求,而这恰好可以利用Docker容器技术进行解决。不过问题是,技术很火爆,企业很需要,那究竟该如何让容器技术在企业应用场景中成功落地,企业又该如何对私有容器云平台进行运维管理呢?

在本次演讲中,时速云CTO王磊就针对大部分企业对于Docker容器技术的实际应用困惑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解答。他指出,一般来说,企业选择使用私有的容器云平台,主要是为了解决应用迭代和交付缓慢,快速部署难以实现,开发测试相互孤立,应用依赖关系复杂 ,微服务数量庞大等问题。在容器云平台的具体落地中,主要分为传统应用的容器化、开发构建部署过程的加速,以及应用编排、负载均衡,弹性伸缩等多个环节。而在私有容器云平台的具体运维管理中,企业需要注意在多集群管理下监控和报警机制的搭建、容器编排工具Kubernetes的版本升级更新等问题。

除了分享容器云平台运维管理的相关技术外,在演讲中王磊也对时速云容器云服务的优势进行了介绍。他指出,时速云是国内首家基于 Docker + Kubernetes 的容器云平台,提供以应用为中心的容器云产品和解决方案,涵盖轻量级容器虚拟化、微服务、DevOps、持续交付等服务,可最大化地帮助企业实现业务应用的快速交付与持续创新。目前时速云的企业级容器云平台已经成功帮助来自电商、汽车、银行等领域的大型客户搭建了新一代企业级容器云PaaS平台,解决了企业转型增效过程中面临的开发运维、微服务、运维管理等难题。

在演讲最后,王磊结合时速云服务众多企业用户的经验,对目前企业的容器化需求进行了总结。他指出,随着容器技术的普及、标准化,更多的企业会发现自己需要的其实不是简单的使用容器技术,而是需要一个能够满足现有企业的组织结构、技术架构、开发运维模式、安全策略等非常多样化需求的平台。而且也不会简单、快速的按照平台的约束去大规模改造现有开发交付模式,更多的是在专业技术团队的引导下逐步转换到容器化,或者以应用为中心的云平台上。在这一趋势下,时速云也将不断根据用户需求进行产品和服务的创新、迭代,助力企业的互联网化升级,实现转型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