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时速云是一家专业的云原生应用及数据平台服务提供商,秉持“让计算产生价值,让数据成为资产”
的使命,致力于帮助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

GitLab Container Registry:Docker镜像之家

Gitlab最近发布了Gitlab Container Registry,使开发团队拥有轻松存储和共享Docker镜像的能力。继续阅读后续内容来了解更多信息并试用GitLab Container Registry——它于Gitlab8.8版本中免费提供!

就在几天前,Gitlab在8.8版本中发布了GitLab Container Registry,它可以与GitLab CI协同工作。基于开源软件构建的GitLab Container Registry并不是一个独立的registry服务,而是与Gitlab完全集成的,这会为你在下述场景中提供单一集成的体验:为GitLab CI使用你的镜像、为指定tag和分支创建镜像等等。而且GitLab Container Registry服务完全免费,在Gitlab 8.8中开箱即用——所以只需升级到最新版本,你就可以使用了!

用Docker工作

镜像是基于Docker工作流的主要组成部分,而且包含运行应用程序所需的一切。镜像通常会作为CI的一部分而自动创建,并且每当代码修改时镜像同样会更新。所以,registry的作用就是存储这些镜像并在开发者和机器之间共享。

GitLab Container Registry事实上是与Git仓库管理完全集成的第一个Docker registry服务,开发人员可以使用它维护私有镜像、企业镜像或仅用于测试的临时镜像。没有必要担心添加另一个服务或使用公共的registry。

易于集成

就像前面所说的一样,GitLab Container Registry与Gitlab的完全集成使开发者易于编码、测试,以及使用GitLab CI部署Docker容器镜像或其它兼容Docker的工具。

在“Projects”中会包括一个新的“Container Registry”标签页,页面中会列出的与该项目相关的所有镜像。每个项目都可以选择打开或关闭这些镜像仓库。开发人员可以很容易地用GitLab CI从镜像仓库上传和下载镜像,过程中不需要任何额外的软件。

简化工作流程

Gitlab提出利用内置的容器registry简化开发和部署工作流的一些方法:

●  Docker镜像存储和分配

●  指定分支和指定标记的镜像

●  针对镜像测试

●  基本镜像继承

●  自动部署到云的应用程序

总结

有了GitLab Container Registry的帮助,测试和部署Docker容器会比以往更容易。它在最新的版本中对外发布,所以只要升级就可以使用。你可以查阅管理文档来学习如何在你的GitLab实例上开启此功能。关于如何设置的更多信息,点击 http://docs.gitlab.com/ce/container_registry/README.html

原文链接:https://dzone.com/articles/gitlab-container-registry-a-place-for-all-your-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