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时速云是一家专业的云原生应用及数据平台服务提供商,秉持“让计算产生价值,让数据成为资产”
的使命,致力于帮助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

产品更新 ▎时速云Web Terminal升级版

之前推出过Web Terminal 1.0版本,但是大家反映操作不够灵活,权限不够高。为了方便大家更容易使用,我们推出了Web Terminal 2.0版本。这个版本在使用方式上更贴近我们平时操作习惯,使用起来就像ssh到了容器内部,直接对容器内部每个细节操作。

以下为使用方法:

1. 创建一个容器服务,等待创建成功后,容器名字后面有个终端图标,点击图标。

 

升级版1

 

 

 

 

 

 

 

2. 弹出面板,这时正在生成Web Terminal连接,生成以后面板上面显示Web Terminal 的跳转连接,并附有账号密码,账号为个人账户名,密码为随机生成的4位数字。

升级版2

 

 

 

 

 

 

 

3. 点击连接,弹出验证框,输入刚刚给出的账号密码,并登陆。

升级版3

 

 

 

 

 

 

 

 

 

 

4. 验证无误,登陆成功,接下来就可以正常操作我们的Web Terminal了。就像ssh到容器里面一样。

升级版4

 

 

 

 

 

 

 

 

 

 

 

 

 

 

 

5.当你使用完毕,关闭了Web Terminal以后,我们会将Web Terminal停止,也就是你在不通过我们控制台是打不开Web Terminal的。加之我们有账号密码的保护,所以使用起来绝对安全,不会泄露信息。

6. 注意:在1.0的时候我们将很多权限锁住,使用户的操作都是安全操作,并不会破坏容器内部。但是2.0的时候,随着自由度的增加,权限也增加,你的操作有可能破坏容器内部,所以在使用的时候,一定要规范自己操作,不要乱删除,修改文件,以免造成容器不能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