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时速云是一家专业的云原生应用及数据平台服务提供商,秉持“让计算产生价值,让数据成为资产”
的使命,致力于帮助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

【转载】时速云:打造容器云生态

本文转载自 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记者 崔彩凤报道

提供了国内首个跨IaaS的容器云平台,基本上主流的公有云平台都有所支撑;如果用户的代码没有托管到GitHub或者BitBucket等代码托管平台上,只有本地的代码或者可部署的应用,时速云同样支持从代码到镜像的构建……从去年10月成立到现在,时速云团队一直埋头搞研发,作为国内最早的容器云平台之一,时速云团队不断精益求精,希望带给用户最好的体验。

时速云团队创始人黄启功表示:“我们希望可以为容器技术在中国的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惠及更多的开发者和企业,与各界合作伙伴一起打造一个健康的、快速增长的容器云生态。”

黄启功此前是IBM的一名技术工程师,曾参与IBM公有云、私有云以及Bluemix PaaS平台的开发,有着深厚的技术功底。在IBM工作期间,Docker的兴起让黄启功看到容器技术焕发出的新生命,直觉敏锐的他判定CaaS是未来的必然趋势。因此,他和两个小伙伴一拍即合,从IBM辞职,创立了自己的团队。

今年6月,时速云的产品正式上线公测,并在开发者中取得了良好的口碑,整个平台的容量规模和稳定性都达到了理想水平。靠着用户的口碑,时速云也迅速积累了众多用户,目前平台上已经运行了上万容器应用。

酒香不怕巷子深。事实上,时速云在短时间内被认可,与其团队的技术研发能力和产品性能有很大关系。时速云目前拥有员工15名,其中 13 名是研发人员。单就3位创始人而言,两位来自IBM,一位来自阿里巴巴,工程师出身的他们,对于技术和产品有着原生的热情。“不瞒你说,目前我在公司管理之余,有空的时候还会写写代码。”黄启功表示。

作为36氪氪空间第四期创业团队,时速云曾为氪空间的一批创业团队提供服务;作为技术极客开创的创业公司,时速云对于开发者以及初创企业的需求更有切身体会。因此,黄启功表示,在现阶段,时速云仍然会专注于为初创团队和企业用户提供服务。

在黄启功的计划里,关于Docker云生态的市场教育,将成为下半年时速云重点要做的事情。“这不单单是为了时速云自己的推广,更是为了努力将整个生态打造好,把Docker云这块市场做起来,只有将市场做大,大家才能在其中找到更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