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时速云是一家专业的云原生应用及数据平台服务提供商,秉持“让计算产生价值,让数据成为资产”
的使命,致力于帮助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

以云原生之力赋能数字经济,时速云助力能源企业转型升级

2019年12月7日,由企业网D1Net、信众智CIO智力共享平台和中国企业数字化联盟联合主办的2019能源行业CIO沙龙于北京成功召开。工信部产业发展中心、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国家电网、国家能源等单位的信息化领导出席了本次沙龙。作为国内领先的全栈云原生技术服务提供商,时速云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CIO大会

能源行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面临的问题

能源行业作为国家的基础性产业,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紧密相关,安全稳定和充足的能源供应,是国民经济健康稳定持续快速发展的重要前提条件。能源行业具有规模庞大,点多、线长、面广的特点,数字化实施的程度和实施的成效,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企业在整个行业的竞争能力。

经过近几年的发展,能源行业初步建成了对规划、建设、运行、检修、营销等各业务环节进行管理的信息系统,信息化程度已经得到大幅度提高,但企业在进一步的数字化建设的过程中仍面临着诸多问题:

  • 用户群体庞大,需要大量的基础设施,如何有效管理;
  • 不同时间段需要的资源量不同,无法保证资源的合理利用;
  • 单体应用结构复杂,开发和集成速度慢,难以维护和扩展;
  • 升级服务时启动慢,无感知升级困难,升级时环境易被破坏;
  • 不能完全保证各个环境的一致性,排查环境问题耗费精力;
  • 业务应用并发波动大,预判和调整难度高。

以云原生之力助力能源企业转型升级

时速云是国内领先的全栈云原生服务提供商,拥有金融、能源、运营商、制造、广电等领域的诸多大型企业及世界500强客户。能源领域一直是时速云的重点服务对象,公司已经服务了众多知名的能源企业,包括国家电网、新奥集团、北京燃气等。

根据客户需求和业务环境,借助云原生的技术理念和崭新的技术架构,时速云使用docker+Kubernetes作为架构核心,为多家知名能源企业构建了一体化的全栈云原生服务平台。时速云全栈云原生服务平台通过对应用的微服务化改造,以容器镜像为统一交付标准,实现应用系统的一键部署、自动弹性伸缩和故障自愈,降低了日常运维的复杂程度;实现对基础硬件资源的按需供给,提高资源管理的效率;同时实现对应用全生命周期的管理,提升IT系统综合管控的便利性。

时速云为能源企业提供的全栈云原生服务平台建设方案,具体包括以下几点:

  • 时速云全栈云原生服务平台支持集成企业目录,可对接企业的 LDAP 认证系统,成员登录的同时即可同步到平台上;
  • 通过秒级自动伸缩服务来应对业务应用的并发波动;
  • 利用高性能的容器集群编排技术,显著提高资源利用率;
  • 通过镜像创建容器服务,保证环境的一致性;
  • 将企业中原来的单体 ERP系统应用升级为微服务架构应用,实现多个微服务组件可以独立部署,通过统一通信协议互相连接,保证独立性和高可用性;
  • 可纳管配置基础设施层,实现平台便捷管理基础设施。

云原生技术为能源行业的生产方式和企业运营管理模式变革带来了新的契机,作为国内领先的全栈云原生技术服务提供商,时速云将会以技术创新带动云原生技术的产业化落地,帮助更多的能源企业解决IT系统建设和运维难题,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