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时速云是一家专业的云原生应用及数据平台服务提供商,秉持“让计算产生价值,让数据成为资产”
的使命,致力于帮助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

时速云:如何打造云原生平台?

Cloud Native(云原生)看似容易理解,但落实到企业环境中,它的价值是什么?企业又该如何实现Cloud Native呢?
诠释一下Cloud Native的定义,它包括了DevOps、持续交付、微服务、敏捷基础设施、企业重组等技术与企业管理方法。我们可以这样理解,Cloud Native是一个集合体,既包含技术(微服务,敏捷基础设施),也包含管理(DevOps、持续交付、重组等)。它能够带来的,是Cloud技术与企业管理方法的集合。找到并运用Cloud Native云平台,将是现在及未来主流和引领性的技术与趋势。
时至当下,企业是否采用Cloud Native云平台,是与时俱进还是坐以待毙的问题,也是企业持续发展与被时代淘汰的关键性IT问题。

革新,引领云计算的下一次变革

从2015年开始,企业服务的风口已经来临,有料据查,美国2C和2B公司的市值对比是6:4,而中国则是20:1,乃至更高。企业服务尚具备巨大的潜力,既然市场有刚需,企业服务的脚步就必须加快,其中以云计算为代表的IT技术更是被家喻户晓、被众多企业所选择采用。云计算,已经成为了互联网+时代下企业服务中的基础技术手段。

基础打得好不好,决定了企业上层业务是否具备可靠、敏捷等至关重要的特性,既然如此,对于云计算技术,企业需要慎重对待。剖析云计算,其主要分为IaaS、PaaS和SaaS。其IaaS提供了基于虚拟机技术的云主机,它的优点是灵活且自由度高。但对于应用的部署来说,IaaS层往往需要从零搭建,之后的运维工作也比较复杂;而传统的PaaS虽然在应用运维管理方面比较方便,但对应用的限制却非常之多,其扩展性也不能满足企业需求。

现如今的情况是,企业对IT架构的要求越来越高,例如希望更快速地应用交付、更便捷的运维管理、以及更弹性的IT架构,成为企业的刚需,这也是企业服务最基础、最具保证性的技术要求。

时速云CEO黄启功表示,一旦企业采用基于Cloud Native的技术和管理方法,便可以更好的将自身业务迁移到云平台中,从而享受云的高效和按需使用资源的能力。

容器, 颠覆应用的交付方式

Docker技术的诞生,为应用的交付带来了革命性的变革。Docker发展至今已有三年之久,而基于Docker技术的CaaS容器服务也处于快速发展之中,基于上述云计算各个层面的困恼,CaaS容器云具备实现应用的快速部署、简化开发运维、实现更高的弹性等优势,被众多的开发者和企业所推崇。在CaaS容器云平台中,所有应用的交付都是以Docker镜像为交付的标准,结合了IaaS和PaaS两者的优势,扬长避短,为企业现阶段的IT基础——云计算,做出了最合理、最应求的技术支持。

时速云,专注云原生平台

2016年3月,时速云作为国内第一家基于kubernetes的CaaS云平台及解决方案提供商,发布了企业级容器云产品及解决方案。针对企业将容器技术以高质量、低成本、易维护的方式落地到企业的生产环境中来,以及如何高效的进行大规模容器的管理、自动化的DevOps、容器的安全、微服务实施等主要环节,时速云推出了四大企业级核心云产品,涵盖了企业级容器云平台、企业级镜像仓库、持续集成和持续交付(CI/CD)、镜像及安全服务中心。与此同时,时速云还具备DevOps解决方案,云端开发、测试解决方案和微服务架构等解决方案。基于此,时速云为企业打造的是新一代面向 Cloud Native应用的云平台。

你还在犹豫Cloud Native云平台吗?时不我待,让时速云祝你一臂之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