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15年8月

如何用Docker安装Eclipse Che和Codenvy

现在是时候使用Docker安装一个多节点Codenvy On-Prem和Eclipse Che了。 Docker容器包装一块软件到一个文件系统,这里面包含一切它运行的要素:code, runtime, system tools, 以及libraries。不管运行环境如何,容器总是保证相同的运行。容器将打包和部署转化为独…

阅读全文 »

关于微软容器战略,你需要知道的十件事

自从微软和Docker宣布合作以来,微软Redmond一直在容器上面的战略可谓稳扎稳打。最近,微软加入Open Container Initiative (OCI),并作为创始成员承诺支持常见容器的格式和运行。在最新的Windows Server 2016技术预览版中,微软终于将本地的Windows Container…

阅读全文 »

Google Container Engine进军生产环境,容器技术势不可挡

谷歌现在提供的容器管理服务,名为Google Container Engine,上周正式进入生产环境。这将为企业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他们自己最重要的应用做好了准备。 越来越多的组织或企业使用容器来构建应用程序,因为基于容器技术的应用易于扩展、复制和更新。这项新服务提供了一种方法来管理大量的…

阅读全文 »

【赛迪网】时速云王磊:以技术输出为基础 推动CaaS市场快速发展

和大多数的创业公司一样,时速云的创始人也是一帮技术男,分别来自IBM、阿里巴巴。采访的过程更像是朋友之间的聊天,时速云联合创始人王磊是一个很腼腆的80后,但一提到Docker就滔滔不绝。 对于创业他也有着自己的慎重,他说:“我之前在IBM做Bluemix相关的工作,看到Docker的兴起,容器技术焕发了新生命,敏感地觉…

阅读全文 »

Windows Server2016上Docker Engine技术预览版介绍

作为Docker Engine团队的核心工程师,我在Linux上自然花了大部分时间。这种情况最近已经改变:今年4月,我们发布了一个Docker客户端的Windows版本。通过这个过程,我们已经与微软开发人员密切合作。 我被问到的最多的一个问题就是:“Docker什么时候将在Windows上运行?”,对于这个问题现在有了…

阅读全文 »

Rocket 希望以硬件隔离引领潮流,Docker说” NO”

下一代CoreOS的容器使用基于Intel的硬件隔离来增加安全性。其他容器系统也会如法炮制吗? 既然Open Container Initiative(OCI)承诺让所有的容器都殊途同归, 但是除了Docker,其他容器技术都停止发展了吗?答案是否定的。以CoreOS为例,它正在加速发展。 CoreOS,利用Docke…

阅读全文 »

Docker 1.8.0增加Content Trust,容器安全性提升

Docker这家初创公司,让Docker在Linux容器中构建和部署应用越来越受欢迎,最近宣布了一项行特性,Docker在其最新版本的开源产品中增添Content Trust,这项功能将为使用容器的人们提供一个额外的安全层。 Docker Content Trust ,现在可以在Docker1.8.0版本中获取,它允许…

阅读全文 »

【时速云答疑时间】每周四晚8:30-9:00 第一期分享总结

8月,时速云在CaaS容器服务+混合及私有集群服务基础上,上线了镜像市场,形成了三大服务版块。不久前又对功能强大的主机集群管理进行了优化升级,加强了智能安全的友好体验。在产品加速迭代的过程中,我们也关注到用户对于Docker、Kubernetes等技术存在强烈的交流需求,同时也有用户对时速云的产品以及使用方法还不太了解…

阅读全文 »

时速云主机集群管理功能升级 与阿里云、AWS等Iaas绑定

时速云最受用户欢迎的主机集群管理功能又升级了。   容器主机集群管理是时速云推出的最具特色的功能之一,目的是为了将用户从繁琐的机器、资源问题中解脱出来,专注于应用研发。通过主机集群管理,用户可以简单、高效地管理和整合实体机、虚拟机、云主机等物理资源,节约成本、加速开发迭代。跨IaaS、一致的服务面板、集群化管…

阅读全文 »

Docker和DevOps是找工作必备技能

根据最近的IT Jobs Watch数据,涉及Docker技术的的工作角色上升了317名次,排在500个最受追捧的IT技能第二位。无独有偶,从Rackspace最近的研究表明,Docker和DevOps相关的技能在英国科技产业届备受追捧。   一份分析显示,过去的12个月,搜索Docker技术的帖子增加了10…

阅读全文 »

企业如何真正使用Docker

企业喜欢Docker。在许多企业的2016战略规划上,Docker已成为科技创业公司和金融服务集团的宠儿,尽管Docker还非常“年轻”。   众所周知,企业不需要在“DevOps改造”到某个阶段才能开始使用Docker。他们不需要一个微服务模型或一批全栈工程师。事实上,Docker多年IT改造最合适的选择,…

阅读全文 »

Kill 容器内进程后

让Docker使用更方便的Exec 我们在应用容器的过程中,无论是在通过Dockerfile在调试构建镜像的过程,还是容器运行一段时间想查看内部结构,我们还是希望能像操作本地机器一样,实时的查看容器内部文件,代码或者日志。或是修改文件,拷贝文件目录等等。 访问容器内部,目前有两种方法: 1.Docker自带的exec命…

阅读全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