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时速云是一家专业的云原生应用及数据平台服务提供商,秉持“让计算产生价值,让数据成为资产”
的使命,致力于帮助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

错过segmentfault d-day杭州站?时速云CTO王磊的干货分享不容错过!

时速云联合创始人兼CTO王磊作为Segmentfault d-day第一位演讲嘉宾和现场小伙伴分享了议题为《基于 Kubernetes 构建公有容器云平台》的演讲。作为时速云服务平台技术架构、设计和开发工作的主要负责人,王磊和现场小伙伴分享了很多个人经验。

杭州站1

图为王磊segmentfault d-day杭州站演讲

Kubernetes本身就是一个容器的平台,在这个方面,时速云构建了公有容器云平台的一个产品,给大家介绍一些经验和kubernetes的技术。

王磊分享的三个部分

1. Kubernetes的理念及优势

2. Kubernetes的主要特性解析

3. 时速云-公有容器云平台

第一部分

王磊主要跟大家分享了kubernetes的三种优势,以及kubernetes作为一个调度框架进行容器的调度和管理功能。

第二部分

kubernetes的主要特性解析,包括:网络,资源管理,存储,服务发现及负载均衡,Rolling Upgrade,监控这六个特性。

杭州站kubernetes架构

 

 

 

 

 

 

 

 

图为kubernetes的主要架构

Kubernetes使用中的主要概念:1.pod (最小部署单元,容器集合,共享存储,网络)2.ReplicationController (Pod生命周期控制器,scale资源伸缩)

3.Service (抽象服务出口,通过proxy对多个容器负载均衡,内部服务发现)

4.Labels (标签,用于分类,查询筛选,规则由用户指定)

Kubernetes的其他关注点,向大家介绍三点值得关注的,现在没有做,但是未来会去做。第一点就是horizontal pad autoscaling;第二点federation cluster proposal; 第三点就是kubemark。就是有动态伸缩的功能,现在只有一个拓展的功能,跟docker的实验性的功能有点类似,以后生效以后才能去测试。

第三部分

王磊简单描述了时速云平台的定义,主要是提供一个轻量级的容器云服务平台,部署完全是容器部署的方式去做,基础服务包括docker比较漫长的模式,最后多一个怎么样去监管,docker容器用起来还是比较麻烦的,一般的公司没有这个基础能力去管理这么大规模的容器。还有两个层级:POD层级和STACK层级,最后一个就是私有主机集群管理。

最后王磊用经验分享了各种技术坑以及用户习惯培养。

查看王磊《基于 Kubernetes 构建公有容器云平台》PPT。点击链接:http://pan.baidu.com/s/1eQntiLG#path=%252F20151114%2520D-Day%2520%25E6%259D%25AD%25E5%25B7%259E%25E7%25AB%2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