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时速云是一家专业的云原生应用及数据平台服务提供商,秉持“让计算产生价值,让数据成为资产”
的使命,致力于帮助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

调查显示:明年容器企业级用户将出现井喷式增长

如果调查可信的话,很多企业已经将容器技术投入使用,但这只是冰山一角,而未来几年将会迎来井喷式增长。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对于系统管理员来讲,安全仍然是最大的担忧。

容器安全公司Twistlock的一项调查显示,有将近86%的企业IT决策者表明他们已经使用容器技术,或者将在未来一年内使用容器技术。值得一提的是,这86%的调查者中,有35%表示容器技术已经在企业广泛使用。

来自ClusterHQ的调查也证实了这一点:在285名调查对象中有94%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他们要么调研过容器技术,要么已经在企业中实际使用过一些容器技术。和Twistlock调查结果稍微不同的是,有38%表示他们已经把容器投入到生产环境。但65%的人表示,到明年他们公司才会应用容器技术到生产环境。ClusterHQ 为Docker容器提供数据管理服务,而Docker是容器技术的主流。

利益相关的调查机构

然而,进行调查的这两家企业都是做容器相关的,所以调查结果的客观性也很难令人信服。通过强化容器行业的增长,他们可以获取更多的收益。

例如,调查中ClusterHQ的另一个数据点显示超过90%的受访者表示Docker是容器技术的不二选择。而Twistlock指出对于容器技术调查者最关心的三大安全特性:一致的安全模型,开发环境与生产环境的隔离、容器的漏洞检测。

IT供应商的推进

不可否认,容器技术已经成为各大IT供应商的的必争之地:

•VMware在VMworld 2015 上推出了新的容器整合方案:集成容器和Photon Platform的vSphere。

•微软推出了Windows版Docker Client,最近还将Windows Server Containers整合到Windows Server 2016中。

•谷歌发布了Google Container Engine,用于管理自己平台上的Docker容器。

例子虽然不多,但容器技术对于IT供应商的重要性不言自明。

值得注意的是,两项调查均表明,接收容器技术,最大的担忧是容器的安全性。表达该观点的受访者在ClusterHQ的调查中占据61%,在TwistLock的调查中占据91%。有一半以上受访者表示他们“非常”或者“极其”关心安全问题。

虚拟机与容器

有趣的是,Twistlock的调查中,处于主导地位的虚拟机(VM)是容器的基础设施。只有17%的容器运行在物理机上,而62%运行在VM之上。这些数据确实有些让人哭笑不得,多数人认为容器终将取代VM,只有少数人包括VMware总裁Pat Gelsinger认为技术是互补的。

 

本文由时速云工程师赵帅龙编译,转载请注明出自时速云。原文链接:https://virtualizationreview.com/articles/2015/09/17/companies-set-to-move-big-into-containers-in-next-year.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