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时速云是一家专业的云原生应用及数据平台服务提供商,秉持“让计算产生价值,让数据成为资产”
的使命,致力于帮助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

AzureCon上微软宣布了哪些容器相关的重磅消息

在年底之前,微软将会提供一个新的Azure Container Service预览版本给测试者,这款服务将Apache Mesos、Docker 和 Azure三者结合起来。

重磅消息

 

 

 

 

 

 

微软正在和Mesosphere以及Docker合作构建新的容器调度和编排服务。这项新的服务将允许开发人员使用Mesos开源集群管理服务和Docker配容器管理技术部署和配置应用。

据微软官方介绍,Azure Container Service将支持Linux容器并在“未来”支持Windows Server容器。微软正在Windows Server 2016上构建两种类型容器。

Mesosphere的Datacenter Operating System (DCOS) 通过创建单一的弹性资源池从而允许用户就像在一台大机器上管理虚拟化或非虚拟化数据中心。

今年6月,Mesosphere与亚马逊宣布在AWS上提供一个免费的社区版本。当时,Mesosphere官方还邀请范围扩大到面向Azure 和 Google 云平台的DCOS测试版的早期注册用户。今年8月,Mesosphere和微软宣布将Mesos 和 DCOS带入 Windows Server。

Mesosphere的软件是基于开源的Apache Mesos集群管理器,被Twitter、Airbnb、Netflix和OpenTable等广泛使用。Mesosphere集群能够在同一集群中支持不同的工作负载集群,包括Marathon、Chronos、 Hadoop、 Spark、Cassandra、YARN以及Google Kubernetes。

Docker是一个开源自动化应用程序部署引擎。Docker使用容器代替虚拟机。IBM、Rackspace和谷歌以及主要的Linux供应商Canonical 和Red Hat都对Docker提供不同程度的支持。

2014年6月以来,微软已经可以让用户在Azure上运行Linux Docker的应用。最近,微软已经与Docker合作,这将Docker带到Windows Server。

微软官员今年早些时候还承诺将容器支持和集群管理带到微软更新的平台即服务产品Azure Service Fabric。

在AzureCon上,微软也宣布开始提供Azure Internet of Things (IoT) 套件服务,从今天开始。Azure IoT套件将是Azure Intelligent Systems Service的“继承者”。 Azure IoT套件将为IoT部署提供计费、监测和分析。

微软还宣布了Azure和其他云服务数据中心将在印度三个新的区域上线:Pune、 Chennai 以及 Mumbai。Azure服务现在已经可以在今天正常使用,而Office 365服务定于2015年10月,Dynamics CRM在线服务将在2016年上半年正式上线。

微软也推出一个新由NVIDIA GPU驱动的N-series虚拟机并且支持NVIDIA的Grid 2.0技术。预览版即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面世。

微软目前正在准备一个新的Azure Security Center 服务,这项服务将会给客户更多明显的Azure资源安全性。而且这些安全服务还将与其他安全产品集成,包括Barracuda、Checkpoint、Cisco、CloudFlare、F5 Networks、Imperva、Incapsula 以及Trend Micro,微软高管说。未来服务将处理安全监测、政策管理和威胁检测。Azure Security Center将2015年年底推出。

此外,该公司正在揭开一个Azure Compute预购计划,一个为可预测工作负载的稳定客户,提供的新的定价程序策略。根据该计划,用户预购Azure计算一年可以节省成本高达63%,根据微软官员透露。新方案将在12月1日开始对外销售。

 

本文由时速云工程师丁麒伟编译,转载请注明出自时速云。原文英文链接:http://www.zdnet.com/article/new-azure-container-service-to-bring-together-mesos-docker-and-azure-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