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时速云是一家专业的云原生应用及数据平台服务提供商,秉持“让计算产生价值,让数据成为资产”
的使命,致力于帮助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

一周Docker镜像精选(第一期)

1.可视化管理docker平台

一个简易的,可视化的管理Docker容器的工具。具有以下特性:

1)管理多主机、可任意切换、支持添加、删除主机等功能

2)可在Docker Hub上搜索镜像,并创建容器实例

3)可以在本地运行

2.使用 Node.js 和 MongoDB 开发的Nodeclub社区系统

本镜像由google/nodejs而来,代码根据 nodeclub 未使用redis的版本修改,mongo配置信息通过环境变量传递。

Nodeclub 是使用 Node.js 和 MongoDB 开发的社区系统,界面优雅,功能丰富,小巧迅速, 已在Node.js 中文技术社区 CNode(http://cnodejs.org) 得到应用,但你完全可以用它搭建自己的社区。

3.cloud9云IDE – Docker版本

Cloud9 IDE是一个基于Node.JS构建的JavaScript程序开发Web IDE。它拥有一个非常快的文本编辑器支持为JS, HTML, CSS和这几种的混合代码进行着色显示。

Cloud9 IDE还为node.js和Google Chrome集成调试器可以在IDE中启动、暂停和停止。能够在云计算环境中测试和部署你的代码。使用WebDAV,它还可以连到远程工作台。Cloud9 IDE拥有一个插件系统用来扩展现有功能,当前该IDE已经捆绑好几个插件。

4.基于Django-wiki的演示项目

Django是一个开放源代码的Web应用框架,由Python写成。Django 项目是一个python定制框架,它源自一个在线新闻 Web 站点,于 2005 年以开源的形式被释放出来。Django 框架的核心组件有:
1)用于创建模型的对象关系映射
2)为最终用户设计的完美管理界面
3)一流的 URL 设计
4)设计者友好的模板语言
5)缓存系统。

5.elasticsearch

ElasticSearch是一个基于Lucene的搜索服务器。它提供了一个分布式多用户能力的全文搜索引擎,基于RESTful web接口。Elasticsearch是用Java开发的,并作为Apache许可条款下的开放源码发布,是第二流行的企业搜索引擎。设计用于云计算中,能够达到实时搜索,稳定,可靠,快速,安装使用方便。

6.IBOS协同办公平台

IBOS是企业SoLoMo平台,包括开源的企业社交和移动的酷办公,开源系统极大的推动了互联网的发展,搭建协同管理、企业社交网络,您可以下载IBOS。IBOS提供开源版、商业版、协同云三种不同授权产品,由遍布全国的服务商为企业用户提供实施、培训定制等个性化服务。

7.开发基础镜像(Nginx, MySQL 5.1, PHP 5.3)

This is a Dockerfile for build and run web-applications installed on Nginx + PHP-FPM + MySQL

8.RabbitMQ server

MQ全称为Message Queue, 消息队列(MQ)是一种应用程序对应用程序的通信方法。应用程序通过读写出入队列的消息(针对应用程序的数据)来通信,而无需专用连接来链接它们。

MQ是消费-生产者模型的一个典型的代表,一端往消息队列中不断写入消息,而另一端则可以读取或者订阅队列中的消息。MQ和JMS类似,但不同的是JMS是SUN JAVA消息中间件服务的一个标准和API定义,而MQ则是遵循了AMQP协议的具体实现和产品。

RabbitMQ是一个在AMQP基础上完整的,可复用的企业消息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