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时速云是一家专业的云原生应用及数据平台服务提供商,秉持“让计算产生价值,让数据成为资产”
的使命,致力于帮助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

Docker 1.8.0增加Content Trust,容器安全性提升

docker1.8.0

Docker这家初创公司,让Docker在Linux容器中构建和部署应用越来越受欢迎,最近宣布了一项行特性,Docker在其最新版本的开源产品中增添Content Trust,这项功能将为使用容器的人们提供一个额外的安全层。

Docker Content Trust ,现在可以在Docker1.8.0版本中获取,它允许开发者在Docker Hub上下载container images之前检查其合法性。此项措施有望确保企业在利用Docker在自己的基础设施上部署应用时,不会有任何潜在的危险。

这对Docker来说异常重要,因为容器技术未来将取代传统厂商Citrix、Microsoft和VMware的虚拟机技术。

Linux容器,它依赖于操作系统级的虚拟化,对比虚拟机有着诸多优势,但是让大企业相信基于开源的容器技术和虚拟化技术一样安全可靠,这是Docker公司目前面临的最大挑战,也是Docker必须面对的,所以安全一直是一件极其重要的事情。

根据Docker公司的声明, Content Trust是这样运行的:

Docker Content Trust有两个不同的key,一个Offline key(root)和一个Tagging key(per-repository),它们在publisher第一次push an imags时候在客户端生成和存储。每个版本库都有其自己独特的tagging key,它允许持有人为特定版本库进行数字签名Docker image。tagging key随时被使用来new content的添加和删除。因为tagging key是在线的,很容易被compromised。使用Docker Content Trust,publisher使用offline key将能够安全的rotate compromised keys,它可以安全地离线存储。

Docker Content Trust同时还产生一个Timestamp key,来防止replay attacks。Docker为你管理Timestamp key,减少不断刷新内容客户端的麻烦。

本文由时速云软件工程师张鹏程编译整理,原文链接:http://venturebeat.com/2015/08/12/docker-introduces-content-trust-in-version-1-8-to-improve-container-secu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