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时速云是一家专业的云原生应用及数据平台服务提供商,秉持“让计算产生价值,让数据成为资产”
的使命,致力于帮助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

微软CTO和Docker CTO上周“在一起”,究竟谈了什么?

上周,Docker CTO和微软的CTO在一起讨论了他们为Windows Server开发容器的具体进展情况。两位表示他们的合作已经步入正轨。

 

根据Docker CTO Solomon Hykes和微软Azure首席技术官Mark Russinovich表示:“Docker和微软进一步深化他们之间的合作,以确保下一代的Windows Server操作系统能够完美运行Docker容器,甚至可以媲美Linux。”

 

这两位技术主管在旧金山Docker总部轻松的握手致意,这是他们作为个人的第一次见面,8月10日,他们分别代表具有竞争关系的Linux和Windows开发者阵营。现在,他们又代表这两个阵营之间可能的合作。

 

两位CTO表示,技术开发工作正在针对既定目标,有条不紊的推进。具体的计划表是什么还有待观察。在下一个版本的Windows Server发布之前,Windows开发人员将不会在Windows Server、Visual Studio和.NET上使用Docker系统。预计会在2016年的某个时候,这个目标将会实现,但无论是Russinovich还是其他其他微软高管都没给出确切时间。

微软CTO

 

(Image: TERADAT SANTIVIVUT/iStockphoto)

 

Russinovich 预测:“Windows开发人员在使用Docker Compose和Docker Swarm和Docker APIs时候将拥有完全一致的使用体验。”

 

像Docker工具可以运行在Windows Server上一样,Linux应用程序也不会突然奇迹般地出现在Windows窗口。

 

相反,每一种类型的应用程序都有适合自身的操作系统。但是开发者,无论他们身在哪个阵营,都需要学习和使用相同的工具集在一个Docker容器上来运行他们的应用程序。容器本身指定哪个操作系统来运行内部的代码——例如Linux为Linux应用程序。它还指定需要哪个版本的Linux内核。只有最新版本的Windows Server才能运行容器。

 

“个人开发者也许倾向于某一个自己喜欢的系统”, Hykes承认。但是团队开发人员,开发组织和业务单位就需要一个混合的构建应用程序操作系统”,包括Linux, Windows以及 .Net元素等,他表示。

 

凭借他们之间共享的Docker系统,他们可以开发各自的应用程序服务——比如在Window一侧的C Sharp和Linux一侧的Node.js,然后作为分布式应用在Docker容器上运行它们。

 

Russinovich说,他已经在今年的6月份旧金山的DockerCon大会上演示过。

在Docker办公室,他说,利用Visual Studio Online使用Docker,这不仅包括.NET语言也包括相当于一个持续的代码传递系统,用来团队协作工作流、调试和源代码控制。业务应用程序代码持续交付是我们常说的现代开发团队的目标。频繁更改的代码保持与业务条件吻合,在该方式下进行避免干扰到生产系统。

 

Russinovich表示,增加 Docker容器有助于完善开发团队和运维人员构建的用于频繁更新产品代码的“持续管道”。

 

(Image: Docker CTO Solomon Hykes)

微软CTO2

 

 

除此之外,Hykes表示, 随着Docker在Windows和Linux开发团队中的联合使用,这将意味着人们将使用可以自由的选择他们是用Windows笔记本电脑,还是Linux机器,或者一台苹果笔记本,而且也会减少使用这些不同操作系统电脑的不良后果。Docker格式引擎将会识别不同系统的输出,并且可以构建一个容器,确保输出运行在适当的服务器上。

 

这项技术将让构建应用像微服务一样,并且将这些服务带到一个联合的操作系统上。

 

作者简介:张鹏程,时速云软件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