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时速云是一家专业的云原生应用及数据平台服务提供商,秉持“让计算产生价值,让数据成为资产”
的使命,致力于帮助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

媒体专访 | 时速云获B+轮战略融资,从云原生向技术中台延伸

容器云PaaS服务商时速云近日获B+轮战略融资,投资方为琥珀资本。琥珀资本专注于云计算、信息安全和人工智能领域,基石投资人为上市公司深信服。深信服为企业级安全、云计算及IT基础设施的产品和服务供应商,时速云已成为深信服战略合作伙伴。

来源 | 36kr

记者 | 咏仪

时速云CEO黄启功表示,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核心产品技术的研发创新、专业服务与交付能力、渠道伙伴生态建设三大方向。

时速云成立于2014年底,是⼀家专注云原生技术的容器云PaaS服务提供商,向客户提供容器云、DevOps、微服务治理平台等产品服务,36氪曾多次报道。CEO黄启功介绍,公司成立以来,时速云的产品体系建立分为三个阶段:

  • 2015 年到 2016 年,时速云产品主要以基于Docker和Kubernetes的容器云为主,基于公有云,为客户建立了容器化应用构建、集成、部署、运行的平台,这⼀时期的产品主要应用于开发和运维环节,解决应用封装、不同系统环境编译部署的问题。36氪曾多次介绍,Docker就像是集装箱,运输应用到不同的系统环境,之前运维人员要直接面对各种环境进行部署,如今在Docker这个“集装箱”里部署就可以。
  • 2017年开始,容器编排技术,比如Kubernetes、Mesos等已经成熟,中大型客户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原来是业务应用容器化,这⼀阶段已经能够开始做微服务化,把容器应用到生产环节,解决资源调度和编排的问题。这⼀时期,时速云重点聚焦为中大型行业客户提供容器云解决方案,包括容器云PaaS平台和微服务治理平台。
  • 2018年,云原⽣越来越受到企业关注,容器、微服务、DevOps、服务网格均为云原⽣的代表性技术。容器云PaaS则成为企业落地云原生技术的主要载体之一。

黄启功表示,云原生的落地是技术+管理思想的综合,比如客户已经开始习惯思考软件开发适不适合上云,在容器云PaaS上怎么开发,这些都要求云原生应用需满足可用性和伸缩性,具备自动化部署和管理的能力,可随处运行,并且能够通过持续集成、持续交付工具提升研发、测试与发布的效率。这一时期,时速云重点围绕云原生进行产品迭代演进和市场布局。

发展到现在,时速云的产品体系主要包括四部分:容器云PaaS、DevOps、微服务治理平台、以及技术中台相关产品。

时速云此前曾于2018年1月获得近亿元B轮融资,由泰达科技投资领投,原投资方朗玛峰创投、九合创投、众海投资继续跟投。黄启功表示,上⼀轮融资到现在,时速云主要在产品研发方面持续投入,功能不断优化,同时围绕企业数字化转型、中台战略不断进行探索。在市场层面,也不断深入到垂直行业,并开始建设渠道伙伴生态。

在收入层面,时速云目前以容器云PaaS为主要收入来源,占70%左右,而微服务平台的业务增长最快,企业采购的平均客单价在百万以上。黄启功表示,时速云已经服务200多家中大型企业,集中在能源、制造、运营商等行业。他还补充,一个明显的趋势是,中大型客户的采购预算近年来不断提高,并且复购率能达到80%左右,公司连续数年的业务增长在2-3倍左右。

容器云PaaS领域发展到现在,已经发展成为有巨头、创业公司多方参与的多元化业态,厂商们各有其专注的垂直领域和发展空间。

融资方面,除了 2018 年 1 月的近亿元 B 轮融资,时速云在2015年12月还获得过数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朗玛峰创投;2015年2月获得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九合创投和众海投资。

团队方面,时速云团队来自IBM、VMWare、Oracle、阿里云、腾讯、美团等企业,拥有丰富的大规模企业级云平台开发、运营和管理的经验。时速云是云原生计算基金会(CNCF)成员,也是CNCF认证的Kubernetes 服务提供商(KCSP)。目前,时速云的客户包括国家电网、中国太平集团、中国移动、一汽集团、南方航空、奔驰、铂涛集团等诸多大型企业及世界500强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