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时速云是一家专业的云原生应用及数据平台服务提供商,秉持“让计算产生价值,让数据成为资产”
的使命,致力于帮助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

时速云中标华数传媒基于容器的自动化运维平台项目

继时速云中标华数数字电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华数传媒)容器云平台项目之后,2019年2月,时速云再次中标华数传媒基于容器的自动化运维平台项目。

中国新媒体产业发展第一方阵

华数传媒是大型国有文化传媒产业集团,位居中国新媒体产业发展第一方阵。华数传媒紧抓国家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战略契机,以“新网络+应用”、“新媒体+内容”、“大数据+开发”三大发展战略为指导,以打造“智慧华数、融合媒体”为目标,积极构建新网络、新媒体、云计算和大数据、原创内容以及智慧化等产业板块,全面加快向智慧广电综合运营商和数字经济发展主体转型。

目前,华数集团拥有有线网络业务、手机电视与互联网电视等全国新媒体业务以及宽带网络业务方面的运营牌照,覆盖海量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用户,包括3000万有线电视家庭用户、1亿互联网电视覆盖用户、5600万华数手机电视用户。

华数传媒客户群体庞大,拥有大量的基础设施,存在管理难度大,开发和集成速度慢,难以维护和发展,升级服务时启动慢,无感知升级困难,升级时环境易被破坏等问题。为减少运维人员、开发人员、测试人员工作量,减少反复冗杂的开发、测试、升级流程,华数传媒需要基于容器技术,打造新一代自动化运维平台,并于2019年年初对该项目进行公开招标。

华数传媒基于容器的自动化运维平台在功能及性能方面需满足以下要求:

功能要求:

  • 集成开发环境,实行自动化测试,灰度发布,正式发布
  • 减少升级、配置文件修改等操作时间,提升版本发布速率
  • 对于应用版本镜像的管理
  • 实现故障自动化隔离、自动化恢复
  • 服务器压力阈值自动化扩容

性能要求

  • 整体服务性能提升10-50%
  • 安装完成所需插件(Docker)后,服务器整体资源占用率小于5%

再次中标,时速云在华数传媒基于容器的自动化运维平台项目招标中脱颖而出

时速云是国内领先的容器云计算服务提供商,业务涵盖容器 PaaS 平台、DevOps、微服务治理、AIOps 等领域。拥有金融、能源、运营商、制造、广电、汽车等领域的诸多大型企业及世界500强客户。

2018年,时速云曾中标华数传媒容器云平台项目,对基于 Docker 容器技术的 PaaS 平台进行开发部署,以便承载华数互动电视及新媒体业务系统,同时提供快速弹性伸缩、应用管理、监控运行等能力。

此次,时速云再次凭借过硬的技术实力、高品质的服务能力以及丰富的实践经验,在华数传媒基于容器的自动化运维平台项目的招标中脱颖而出。
17_48_57__03_11_2019

通过容器云计算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是时速云的核心使命。目前,时速云已经为国家电网、新奥集团、戴姆勒奔驰、铂涛等众多知名企业成功交付了容器云 PaaS 平台及相关产品。

再次中标华数传媒基于容器的自动化运维平台项目,是客户对时速云技术、产品及服务的又一次认可和肯定。此后,时速云将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把握行业发展机遇,为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提供更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为企业创新、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