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时速云是一家专业的云原生应用及数据平台服务提供商,秉持“让计算产生价值,让数据成为资产”
的使命,致力于帮助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

2016容器圈大事件『年终盘点』,文末有彩蛋!

weixintu

2016年即将结束,身为容器er,对这一年的大事件做个复盘,让我们来一起回顾下,让圈儿里人刷屏的那些事儿~

容器大事件盘点

NO.1 快鱼吃慢鱼

%e5%bf%ab%e9%b1%bc%e5%90%83%e6%85%a2%e9%b1%bc

2016年Docker先后收购Unikernel Systems公司、Conductant团队、Infinit公司; CoreOS 收购 Kubernetes 版 Git。

刷屏指数 : ★★★

Docker公司这一年利用自身的品牌优势和资本优势,通过收购新公司,加速了容器生态圈建设和发展。

NO.2  共执牛耳

%e5%90%88%e4%bd%9c2

Docker与阿里云达成战略合作。

刷屏指数 : ★★★★

此消息一经放出,舆论哗然,悲观者认为创业公司要玩完了,乐观者认为说不定国内容器市场会借此壮大。到底影响如何,且看时间检验。

NO.3  编排攻防战

%e7%bc%96%e6%8e%92

Docker Swarm整合进Docker Engine

刷屏指数 : ★★★★

Swarm、Kubernetes、Mesos的编排地位之争,是2016年容器圈的一条主线,谁胜谁负,未有定论。然而通过这一年各大企业的实践选择,其实可窥一斑。

NO.4  开放共赢

%e5%90%88%e4%bd%9c3

Docker携手Windows Server;

Mirantis使用Kubernetes容器化OpenStack

刷屏指数 : ★★★★

无论是IaaS层的Openstack对k8s的态度还是微软(被预测是未来SaaS领域最有潜力的独角兽)对Docker的开放态度,都表明了:容器正在云计算领域掀起轩然大波。

NO.5   万众瞩目的版本更新

%e4%b8%87%e4%bc%97%e7%9e%a9%e7%9b%ae

刷屏指数 : ★★★★★

Kubernetes从1.2版本更新到1.5版本,Docker也已更新到1.13版本。每一次更新都伴随着开发者、社区和厂商的狂热关注。不信?看一下每个版本更新后的翻译文章和分析文章的数量就知道了~

NO.6  国内厂商发力企业级市场

%e8%bf%9b%e5%86%9b%e4%bc%81%e4%b8%9a%e7%ba%a7

刷屏指数 : ★★★★★

拿时速云来说(强行安利一把),16年3月份宣布进军企业级市场之后,公司的重心更多的放在了企业级用户的挖掘以及服务上面,而且其他厂商释放出来的信息也是如此。

 

2017趋势预测

▶ NO.1

DevOps&NoOps将持续受关注

作为容器技术最经典的应用场景之一,开发运维一体化以及自动化运维将在2017年将会受到持续关注。尤其以时速云为代表的厂商,通过平台版本更新对CI/CD等功能做了大幅强化,优化了相关产品功能及服务体验,这将对NoOps的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 NO.2

编排之争胜负将定,监控和安全将是新一轮竞争点

Swarm、K8S和Mesos编排之战的战火还会蔓延,2017年,随着国内主流厂商的选型和实践,不同企业结合自身业务如何选择也会更加明确。而后,对于容器日志监控和安全问题的关注将会明显增加。

▶ NO.3

Docker更加普及,企业级市场竞争加剧

据统计,截至16年年初,全球总共有将近50多万个应用已经Docker容器化,两年时间内,实现了3000%的增长。Docker未来会出现一个爆发式的增长,而容器厂商对蛋糕的争夺也会加剧。客户对于行业云解决方案需求增长,也会迫使厂商选择自己擅长的几个领域进行精准打击。

最后说好的彩蛋:

 ▶  偷窥企业版2.0美照

2-0%e6%88%aa%e5%9b%be
%e5%af%b9%e8%81%94

 

查看更多精彩内容?关注微信公众号:tenxcloud2(时速云订阅号),我们已备好满满的干货,就等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