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时速云是一家专业的云原生应用及数据平台服务提供商,秉持“让计算产生价值,让数据成为资产”
的使命,致力于帮助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

探讨容器技术如何落地 时速云首期Workshop成功举办

11月12日下午,时速云首期Workshop在海淀科技大厦成功举办。本次Workshop以“容器技术如何落地?”为主题,聚焦时下大热的Docker容器技术以及在企业生产环境中的具体落地实践问题,现场吸引了来自传统行业、互联网行业等三十多名开发者参与。时速云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连接Docker容器技术与企业开发人员,推动容器技术的普及,让它真正为企业所用,帮助企业简化开发运维流程,加快应用交付速度,提高生产效率。

ws1

活动现场

Docker容器技术是目前云计算领域崛起速度最快,作为火爆的一项开源技术,随着它的不断标准化和普及,目前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探索这一技术的应用。不过由于各类企业技术实力不同、开发运维环境不一,在Docker容器技术的落地实践中面临着各种挑战。正是基于这样的现状,作为国内最早一批从事Docker 容器云研发、有数十万公有云容器运行经验的企业,时速云准备通过一系列的Workshop将自身积累的经验分享给开发者,为他们解决关于容器技术应用的各种问题。

为了让开发者们不虚此行,在本次Workshop上时速云推出了最豪华的讲师阵容和最贴近企业需求的技术主题。时速云CEO黄启功、CTO王磊、售前架构师赵宇,分别以《 企业如何实践微服务架构?》、《基于容器技术的PaaS平台在企业中的落地实践》、《实机体验操作时速云企业级容器云平台》为主题,从理论、实践和实机操作多个维度与现场开发者进行了分享和互动交流,受到了与会者的热烈欢迎。

容器化与微服务珠联璧合

ws2

时速云CEO黄启功

时速云CEO黄启功,是国内最早一批从事Docker容器云研发的实践者,他针对时下广受欢迎的微服务架构技术,从微服务设计模式、Kubernetes与微服务、企业如何实践微服务三个角度为现场开发者进行了技术分享。

他指出,微服务架构的优势显而易见,它通过将服务拆分,分别采用相对独立的服务对应用进行管理,让IT架构具备了独立部署、持续集成、容错、模块间松耦合、伸缩性等优势,目前主流的微服务架构技术方案都已经与Docker相结合,后者在隔离性、物理机制等方面可以说与微服务架构天然契合。他在演讲中结合实际案例介绍了Kubernetes与微服务的实际应用部署场景和方法。此外他还首次对外介绍了时速云目前正在紧张研发并且不久即将正式上线的企业级容器云平台2.0版本,他预测该版本的上线将会给容器市场带来巨大影响。

ws3

企业如何管理自己的PaaS平台

ws4

时速云CTO王磊

时速云CTO王磊,是Docker领域最不会打广告的CTO,可以说“逢演讲必干货”。在本次Workshop上,他针对企业搭建私有容器云PaaS平台时涉及的相关技术,如网络、存储、CI/CD、应用打包部署、配置管理、敏感信息、高可用、微服务等进行了介绍和分析,指出企业在这些技术应用上可能会遇到的具体问题及解决对策。此外他还指出,企业在私有容器云PaaS平台的具体运维管理中,需要注意在多集群管理下监控和报警机制的搭建、Kubernetes等容器编排工具的版本升级更新问题。

实机体验操作时速云企业级容器云平台

ws5

时速云售前架构师赵宇

时速云售前架构师赵宇,具有丰富的客户服务经验,人称“客户需求百晓生”。他主要向现场开发者演示了时速云企业级容器云平台的具体功能和操作步骤,同时还回答了企业在使用时速云容器云平台时遇到的各种操作问题。

ws6

Workshop是时速云向开发者分享Docker容器技术,帮助他们解决容器技术应用相关问题的平台。未来时速云还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输出更多技术干货,大家可以关注时速云微信公众号:tenxcloud2,随时获得相关活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