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时速云是一家专业的云原生应用及数据平台服务提供商,秉持“让计算产生价值,让数据成为资产”
的使命,致力于帮助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

厉害了word程序员,你们干过最牛逼和最苦逼的事居然是……

今天是10月24日,原本是一年365天中平淡无奇的一天,但因为「 1024 」是程序员常用的数字,所以今天被定为中国的程序员节。

在此,我们代表非程序员群体向奋战在coding一线的广大程序员们,致以最诚挚的节日祝福,祝你们通过coding消灭bug,通过coding改变世界,祝程序员节快乐!

都说程序员的世界一般人不懂(确实是不懂),今天恰逢程序员节,我们就从圈内圈外两个角度来扒一扒这个群体!

圈外人的看法:

在大部分人的印象中,程序员是这样的:内向呆板、靠谱本分、工资高!

比如这样的社会新闻:

又比如这样不谋而合的穿着

再来看看来自网络的对程序员画像的分析:

性别:80%的男性,20%的非男性

年龄:22~28岁之间,30岁属于另一个层次

收入:相对而言,高

学历:不定,本科以上居多

城市:北上广深居多,60%聚集在此四地

上网时间:晚上8点之后,早上7~9点

喜好:技术、创业信息、财富信息

出没地点:家、公司、餐馆

有没有很准?看到这里的小伙伴是不是都已经对号入座了呢!

再来看看圈内人的看法(当然就是程序员的自我评价啦):

为了深入了解程序员的内心世界,我们在V2EX社区及公司内部做过一个调查,主题是“作为程序员,你干过的最牛逼和最苦逼的事是啥?”调查结果可谓是“惊人的一致”,话不多说,先奉上调查结果!(注:牛逼及苦逼程度排名不分先后!)

程序员1

最牛逼的事:解决了整个team都解决不了的一个超级大bug;

最苦逼的事:解决完上面的bug,引起更大的bug,必须revert回来,然后加上以下注释:

程序员2
最牛逼的事:追到了女神;

最苦逼的事:女神是产品狗。

程序员3:

最苦逼的事:电脑真你妈卡,显示屏真尼玛小,网速真尼玛慢,需求真尼玛多,etc

程序员4:

最牛逼的事:连续两晚没睡觉在加班写代码;

最苦逼的事:加班写的代码压根没艺术可言。

程序员5:

最牛逼的事:(妹子)大神,帮我修一下电脑吧,好卡啊;

最苦逼的事:(层主)次哦,这破电脑好难修,我还得自己买个 U 盘给她备份。

程序员6:

最牛逼的事:我不是单身狗;

最苦逼的事:我经常夸我媳妇,你真是条汉子。

程序员7:
最牛逼的事:把没有的产品功能说的跟真的一样,用户相信了;
最苦逼的事:吹完了回来要马上实现,才发现梦该醒了。

程序员8:

最苦逼的事:”怎么回事啊,你个大学学了几年计算机的,帮我弄的电脑都没有隔壁初中没毕业的 XXX 好使……”

程序员9:

最牛逼的事:对技术充满向往的少年离开安逸的大连,凭着信心裸辞来到北京,算不算牛逼?!

程序员10:

最牛逼的事:同女神一起法瑞意7日游;

最苦逼的事:在海景酒店,远程VPN改了6天bug……

程序员11:

最牛逼的事:结婚前,老婆说她喜欢程序员的单纯;

最苦逼的事:结婚后,老婆说她受不了程序员的单调!

程序员12:

最苦逼的事:什么都干,修电脑、搬运工、p图、设计、需求分析、开发、测试、运维、dba、实施、销售、客服……

程序员13:

最苦逼的事:每次听到重构总觉得好流弊,真重构,想死的心都有……重你妹的构……

程序员14:

最苦逼的事:”小王,这个功能很简单吧?下班前给出一个Demo我看看……”

程序员15:

最苦逼的事:帮团队庆功定了外卖,结果没送到,被老板怀疑能力有问题,想要赶我走;

最牛逼的事:老板儿子吃饭呛到被我救回来,成功留下来继续打工……

程序员16:

最牛逼的事:挖个坑给别人跳;

最苦逼的事:跳进别人挖的坑!

程序员17:

最牛逼的事:项目上线;

最苦逼的事:上线项目崩溃……

程序员18:

最苦逼的事:苦逼呵呵干了一年,没升职没加薪,何苦?

程序员19:

最牛逼的事:我居然当上了程序员;

最苦逼的事:我怎么就当上程序员了呢!

看到这里,大家有没有发现“惊人的一致”在哪里?那就是程序员的世界除了妹子,就是coding,加班是为了coding,牛逼的事来自coding,苦逼的事也来自coding……

人生已经被coding占满,厉害了word程序员,今天必须为如此“靠谱本分”的你们点赞!

最后,献上一个时速云技术团队公认的好段子,由时速云段子手工程师黄鑫原创:

程序员20:我知道我苦逼,但却什么都说不出来,因为我们天天和苦逼(kube- kubernetes)打交道,算不算最苦逼?不过我们做的最牛逼的事也是和 苦逼(kube)打交道,因为简直是酷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