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时速云是一家专业的云原生应用及数据平台服务提供商,秉持“让计算产生价值,让数据成为资产”
的使命,致力于帮助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

Docker & Kubernetes Meetup

254467169-559cb6815eb27_big

介绍
以Docker为代表的容器技术的持续火热,也使得容器技术生态圈像Mesos, CoreOS, Kubernetes,Swarm,Rocket等大热,甚至连CloudFoundry,Openstack也不甘心被抢了风头,以及致力于要结合虚拟机和Container两者的优势的Hyper也开始火热起来。Kubernetes将于7月21号正式发布1.0版本的消息,也将对容器生态圈产生重大意义。

TenxCloud时速云作为国内最早将Mesos,Kubernetes等应用于容器云平台的创业公司之一。我们诚挚邀请对容器技术的感兴趣的开发者们参加此次meetup,本次meetup联合了腾讯云,Hyper,搜狗和数人科技,在北京为开发者们带来一场技术的狂欢!

活动安排
活动时间:2015年7月19日(周日) 13:30-17:30
活动地址:北京海淀区海淀大街34号海置创投6层(36kr)

时间
事项
13:00-13:30
入场、签到、领取官方礼品
13:30-14:10
孙亮:《容器在社交网络技术运营的应用》
14:10-14:50
王旭:《Hyper:用虚拟机作为 Pod 的边界》
14:50-15:30
杨乐:《Kubernetes 分布式容器集群管理的利器》
15:30-15:40
茶歇
15:40-16:20
裴彤:《把 Docker 打造成虚机》
16:20-17:00
谢乐冰:《微服务实践:构建分布式爬虫系统》
17:00-17:30
Q & A
嘉宾简介
孙亮:《容器在社交网络技术运营的应用》
孙亮,腾讯互联网基础服务运维负责人,从事互联网技术运营10年。专注于资源调度、公共组件运维。

主题介绍:在海量社交网络运营环境中,挖掘出适用于容器和镜像技术的场景,满足互联网业务的快速迭代和复杂发布。

杨乐:《Kubernetes 分布式容器集群管理的利器》
杨乐,时速云联合创始人,主要负责时速云产品基础架构、研发和产品安全等工作。

主题介绍:Kubernetes将于7月21日发布1.0版本,对容器生态圈具有重大意义。topic将介绍kubernetes的轻量化、模块化、弹性伸缩等特征,以及在服务发现、虚拟网络等方面的优势。

王旭:《Hyper:用虚拟机作为 Pod 的边界》
王旭,Hyper 联合创始人&CTO,曾在盛大云和中国移动研究院进行云计算相关开发和运维,也是《Cassandra权威指南》一书的译者。

主题介绍:Pod 是 K8s 调度的基本单位,也是一个逻辑实体,而 Hyper 为这个逻辑实体添加了一个“物理”边界,使得同一台主机上的不同 Pod 可以服务不同用户,这样使用kubernetes提供公有云服务就不再需要一个额外的IaaS层来提供多租户隔离了。

谢乐冰:《微服务实践:构建分布式爬虫系统》
谢乐冰,数人科技COO,毕业于柏林工业大学,多年电信运营商行业 (HP)和云计算创业公司经验。

主题介绍:展示如何用正确地姿势来构建分布式环境下的应用,帮助大家将传统架构应用上云。

裴彤:《把 Docker 打造成虚机》
裴彤,搜狗应用云平台高级工程师,做过系统运维、kvm虚机平台运维开发,cmdb,现在在拿docker搞应用云平台

主题介绍:很多公司已经使用物理机和vm很多年,以机器为粒度做运维,积累了很多运维工具和平台。弊端很明显,但又难以一下子切换到docker推崇的微服务架构。既想平滑兼容既有平台,又想充分利用docker的好处,how to?于是就有了我们的尝试:把docker改造成虚机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