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时速云是一家专业的云原生应用及数据平台服务提供商,秉持“让计算产生价值,让数据成为资产”
的使命,致力于帮助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

为什么企业需要容器和Docker

在不久前的2015DockerCon大会上,各种事实已经清楚的表明Docker有望改变企业IT。 虽然传统软件革新需要很多年,尤其是一款开源软件想要发展成企业。但是Docker的发展正在打破所有规则。分析师认为到2016年Docker会在企业里很常见,这距Docker1.0发行版发布还不到2年. 为什么Yelp,Goldman Sachs等企业都在使用Docker呢?因为在很多方面,企业不能充分利用虚拟化和非容器化云计算的革新带来的优势。 Docker,标准容器和混合云 如果之前供应商之间存在容器之争的话,那Docker已经赢了,并且它几乎等同于容器技术。 大多数人已经知道容器是干什么的:容器是短时间内描述和部署系统模板,同时将库,配置文件,内部依赖和基础设施作为代码封装在一个独立的包中,以便Docker文件能够被部署到几乎任何系统。 但是,开源项目的领导者们明智地认识到要想Docker更好地在企业中工作,需要一个”标准的”容器,能够在更多的供应商像VMware,思科或是像新的公有云平台AWS间兼容。在DockerCon上,Docker和CoreOS宣布,他们加入被称为”开放容器项目”的Linux基金会,在这里每个人认同一个标准容器镜像格式和运行环境。 这对那些希望采用容器技术的企业来说是大新闻。首先,在对”供应商锁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