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时速云是一家专业的云原生应用及数据平台服务提供商,秉持“让计算产生价值,让数据成为资产”
的使命,致力于帮助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

【时速云线上分享】第九期:镜像构建优化之路

为促进Docker、Kubernetes等技术的交流传播,同时帮助用户更全面地了解时速云产品及其应用,时速云每两周会进行一次技术分享分享时间为周四晚8:30-9:30在用户微信群、时速云技术分享群等进行产品、容器技术相关的技术直播分享和现场答疑。以下整理自5月26日第九期技术分享内容,由 时速云工程师 赵帅龙 分享。

本次分享的PPT内容如下(PPT下载
幻灯片2
幻灯片3
幻灯片4
幻灯片5
幻灯片6
幻灯片7
幻灯片8
幻灯片9
幻灯片10
幻灯片11
幻灯片12

幻灯片13
幻灯片14
幻灯片15
幻灯片16
幻灯片17
幻灯片18
幻灯片19
幻灯片20
幻灯片21
幻灯片22

Q&A

 

1. dockerfile不会写的话,这云可以生成吗?

答:dockerfile是要自己写的,不过网上有很多现成的例子,可以参考一下

2. 像java,python这样的需要你推荐用centos,那这一个containers就等于一个操作系统了,这样运行起来的效率和普通的云计算有多大差别?

答:docker容器和宿主机共用一个kernel实例,准确说不算是一个操作系统。相对于传统的虚拟机,容器使用的资源密度更高,执行效率也不受影响

3.时速云有自动构建的话 那么dockerfile 应该给提供吧?

答:dockerfile里面需要自己定义很多规则,不同的程序无法通用,还是需要自己写的

4.请问如果我用centos做基础镜像,然后跑java web项目,需要安装jdk、tomcat/resin,也可能需要gcc、make的,这种如何简化呢?

答:需要gcc,make,用完以后不需要的话,可以apt-get remove掉。具体需要哪些,不需要哪些,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而定

5.这里的日志指的是容器的日志还是应用的日志?java应用的日志如果想输出到console有哪些推荐的做法呢? 我们现在是通过logback直接落地成文件的

答: 这里的日志,是指应用的日志。elastic是通用的工具,java应该也没问题吧

本公众号只整理了讲师分享的PPT内容,如想现场了解更多细节,请报名参与活动。

报名方式

时速云小助手

时速云线上分享每两周会分享一次,有兴趣参与周四晚8:30-9:30时速云产品、容器技术相关分享的朋友可以添加微信号:时速云小助手(tenxcloud6),或是扫描上方二维码,我们即可拉您进群哦~技术分享会有答疑的部分,如果你有什么疑问,尽快扔过来吧~我们和您一起聊聊关于技术的那些事儿~下次分享将于6月16日进行,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