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时速云是一家专业的云原生应用及数据平台服务提供商,秉持“让计算产生价值,让数据成为资产”
的使命,致力于帮助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

Puppet扩展对Docker和Kubernetes的支持

Puppet 发布自动化平台2016.1企业版,增加了对容器管理和微服务架构模块的支持。

Puppet(Puppet Labs的前身)作为Devops的主流工具,正在升级其企业级IT自动化平台,目的是为容器周边基础设施(比如Docker和Kubernetes)提供支持。

Puppet实现了软件的自动交付,这使得传统的基础架构与更多的现代技术(公有云、私有云以及微服务架构)之间能够实现融合。甚至有人提议使用Puppet构建自己的PaaS 云。

Puppet 2016.1企业版,提供直接变更编排,允许按需推送变更、编排应用和技术设施部署。用户还可以在特定的窗口进行变更调度,通过HipChat、Git或者Jenkins进行推送。

新版本还支持实时的编排可视化和控制,用户可以推送变更后立即看到结果。升级过程中,puppet管理的多个资源之间的依赖都会通过一个交互的依赖图显示出来。

作为Blueshift项目(推进“下一代”基础设施技术)的一部分,该公司已经发布了相关组件。这些组件可以与新发布的Puppet 2016.1配合工作。

针对Docker, Puppet将发布Swarm集群管理的模块,Swarm是一个管理多容器应用和构建统一控制平面私有云的工具。此前,Puppet主要对Docker容器和容器引擎进行管理。

Puppet也对Kubernetes相关功能进行了扩展和升级,包括支持Pod、Replication Controller和Service。虽然Kubernetes是容器管理系统,Puppet的目标也是管理,但是两者并不冲突。Puppet的产品市场总监表示:Puppet可以充分利用不同的技术,并提供可重复和扩展功能。

除此之外,Puppet也正在发布RKT容器引擎模块和Mesos分布式系统内核管理模块。公司计划支持“Mesohpere数据中心操作系统”,它是Mesos的商业版。Puppet也会支持管理服务发现工具。

最后,Puppet发布了Puppet企业应用,能够与Splunk运营智能引擎集成,可以使用Splunk分析Puppet架构。该App还可以管理Splunk服务器和通用转发工具,以保证数据采集的安全性。

原文链接:http://www.itworld.com/article/3052885/data-center/puppet-expands-support-for-docker-kubernete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