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时速云是一家专业的云原生应用及数据平台服务提供商,秉持“让计算产生价值,让数据成为资产”
的使命,致力于帮助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

你对容器技术还满意吗?

容器技术正在不断缩短交付周期,使开发人员的工作更方便快捷。然而容器技术尚未成熟,许多开发者和IT经理仍在努力去了解其潜力和局限。

Shippable对300名开发者进行了一项调查,结果表明:74%的人表示使用容器以后交付软件更快了。容器可以将代码打包封装在软件层,从而可以轻易地在不同的计算机之间进行传输。

在构建新应用时,开发者越来越多地使用了容器技术。开发者不断在寻找工具以缩短交付周期和提高应用弹性,在众多选择中,容器越来越流行。

随着软件交付的加速,另外17%的人表示容器技术能够使他们能用较少的开发人员完成相同的工作。在开发新应用时,超过半数(52%)开发者在生产环境中使用容器,至少有14%的人表示他们在开发/测试环境中使用容器。

同时,89%的开发者表示他们可能在未来12个月内增加对容器的使用。

调查还发现了容器广泛使用的一些障碍。一部分开发者尚未使用过容器,最普遍的原因是他们企业内部没有人掌握这项技能,其次是容器技术尚未成熟。

还有一些开发者表示他们原先的基础设施建设没有考虑兼容容器技术;一方面担心安全风险,另一方面他们还没有证实容器技术的投资回报率(ROI)。

几个月前,David Linthicum提醒企业用户在选择一个新技术(比如容器)时考虑到潜在的利弊。

 

● “容器技术不能解决所有问题,企业在选择一项新技术时需要擦亮眼睛。

●   容器技术通常没有安全问题,但是仍然需要时刻警惕。

●   花费大量精力去做应用容器化可能并不值得,因为传统应用可能是多个模块耦合太紧密,或者和其它应用的组件解耦太多。但是将其它云计算公司的经验学习过来还是很有必要的。

●   通过容器构建和发布需要一定的技术”。

●   “测试!测试!测试!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可伸缩性、稳定性、数据管理、管理和安全问题都需要开发人员彻底明白。

●   容器不能取代应用交付策略,而是去支撑更大规模的交付策略,尤其是基于云的交付。

 

调查发现,是否采用容器技术跟一个公司的云化策略密不可分。31%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正在公有云基础设施上运行容器,而30%在私有云,另外17%在混合云。只有2%的受访者在传统机房里使用容器。

在调查者中, Google Compute Engine是容器化应用的首选,52%的开发者使用了GCE。49%使用了Azure,43%使用Amazon Web Service。

在调查者中,用于容器的开发平台有GitHub(58%)、Atlassian(27%)、Jenkins(23%)、Puppet(23%)和Chef(19%)。

原文链接:http://www.zdnet.com/article/shippable-survey-developers-are-increasing-their-use-of-containers-for-new-applications-b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