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时速云是一家专业的云原生应用及数据平台服务提供商,秉持“让计算产生价值,让数据成为资产”
的使命,致力于帮助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

【ZDNet】容器云: 一个正在兴起的云服务市场

3月30日,时速云举行了新产品发布会,推出了四大企业级核心云产品,涵盖了企业级容器云平台、企业级镜像仓库、持续集成和持续交付(CI/CD)、镜像及安全服务中心。同时发布了DevOps解决方案,云端开发、测试解决方案和微服务架构等解决方案。

时速云是一家非常年轻的公司,2014年10月才刚刚成立。其创始人来自IBM、阿里巴巴,去年2月获得数百万元的天使融资,6月公有容器云上线,9月推出商业版容器云服务,同年12月,时速云宣布获得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此次新品发布也是其获得A轮融资后的首次正式对外亮相。

时速云进入的是一个非常新、正在快速崛起的新兴市场:以Docker为代表的容器市场。与传统的虚拟化技术相比,Docker所引领的容器技术是一种轻量型的应用发布方式,其占用资源少、启动快,并能简化应用的开发和发布,支持应用的快速迭代和持续集成,被认为是开源市场的一个新星,并因而在IaaS、PaaS、SaaS之外衍生出一种新的云服务类型CaaS(Container as a Service)。一批初创公司也因其成立,这些公司遵循着几乎相当的发展轨迹,基本成立于2014年前后,由几名来自IT巨头的核心技术人员创建,通过天使轮融资、A轮融资后正式进入市场。

“在CaaS之前,PaaS已经存在很多年了,但一直没有普及开来。其根本原因在于传统PaaS对应用的限制过多,扩展性差。直到2013年Docker的出现,通过把应用及依赖库打包进Docker镜像,颠覆了应用交付方式,很好地满足了现代企业快速交付应用、支持应用快速扩展的需求,从而加速了容器技术的普及,并因而诞生了CaaS市场。”时速云创始人兼CEO黄启功表示。

liZYuNsZqVH2I_600

 

时速云创始人兼CEO黄启功

正是由于基于容器的这种应用非常适合在云环境中开发、部署和运行,也被称为云原生应用(Cloud Native Application)。黄启功解释了云原生应用的几个典型特征,包括应用的架构分离、动态管理、容器封装化、面向微服务等。

“时速云创业的切入点是公有云,公有云也是我们的立足之本,未来我们会不断加大公有云的研发力量,保持技术领先优势。时速云的产品研发是根据用户需求驱动的,我们公有容器云平台经历了近100次的开发迭代。我们今天推出私有容器云产品,也正是许多客户的直接需求,所以在满足公有云用户需求的同时,我们将把公有云积累的技术经验运用到私有云领域,这样便可以满足不同层次的客户需求。”他说。

据悉,此次时速云发布的四大企业级核心产品线包括企业级容器云平台、企业级镜像仓库、持续集成和持续交付(CI/CD)、镜像及安全服务中心。

企业级容器云平台:兼具IaaS 的便利,PaaS的简单,原生集群快速创建,上千节点集群的快速调度、部署。

企业级镜像仓库:集群化部署、多角色权限控制、集成企业 LDAP、增强扩展组件、可视化管理。

持续集成和持续交付(CI/CD):轻松云端构建、定制集成、部署规则、事件触发定义、关键环节审核。

镜像及安全服务中心:多层次镜像扫描、服务安全防护、可视化审查、第三方规则接入。

实际上,市场上看好容器云市场的并不是只有时速云一家。谈及市场竞争,黄启功对自己的技术颇为自信。黄启功说,时速云是国内第一家基于kubernetes的CaaS云平台及解决方案提供商。“作为来自Google的一种开源容器云平台,Kubernetes相对于Mesos、Cloud Foundry在对开发者友好、易用性等上都有优势,再加上未来Google不断将其强大的技术实力注入到Kubernetes,帮助其补足在可扩展性等方面的短板,市场前景更值得期待。”

在新产品发布会上,时速云还宣布了合作伙伴计划。时速云COO唐日新表示,时速云的理念是无技术不产品,无伙伴不客户。时速云将秉持开放合作态度,与每一位合作伙伴、每一家业内行家共建容器云事业。

原文出自ZDNet网站

原文链接:http://server.zdnet.com.cn/server/2016/0411/307554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