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时速云是一家专业的云原生应用及数据平台服务提供商,秉持“让计算产生价值,让数据成为资产”
的使命,致力于帮助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

别被技术吓到!从生态圈了解容器云

2011年,VMware推出的业界第一个开源PaaS云平台Cloud Foundry;

2013年,dotCloud 开源的一个基于LXC的高级容器引擎,在短短18个月里成为最火热的开源技术;

2015年,随着Google Kubernetes、Mesos、Swarm等加入,迎来了适应Cloud Native的容器云。

容器云的势头在今年继续火热,其影响力已经得到整个行业以及大企业的支持与拥护,这其中包括了亚马逊、谷歌、IBM、微软、红帽和VMware等。我们不得不承认,Docker的火热,是流行趋势也是大势所趋。

与此同时,中国市场的反响也引起了学术界和高校的重视,本月受到北大教授的邀请,时速云技术总监杨乐到访北大讲堂,为在场师生及关注容器技术的业内人士,分享了容器云的技术交流和体验心得。

容器生态圈 各有所长

追逐IT潮流的同时,扪心自问,我们是否了解Docker,是否理解容器生态圈呢?杨乐为大家归纳了容器生态圈的利与弊。

1.Kubernetes集群编排利器
生态容器圈1

 

 

 

 

 

了解Kubernetes,必须从Borg说起。Borg是谷歌公司的内部容器管理系统。早在十几年前,该公司就已经部署Borg系统,对来自于几千个应用程序所提交的job进行接收、调试、启动、停止、重启和监控。该项目的最终目的是实现资源管理的自动化,以及跨多个数据中心的资源利用率最大化。而Kubernetes项目针对Borg系统,将Borg最精华的部分提取出来,使现在的开发者能够更简单、直接地应用。

Kubernetes以Borg为灵感,不仅避免了Borg的复杂,且功能全面,更强调了模块性和可理解性。作为容器集群管理的开源软件——Kubernetes顺势崛起,迅速成为了一个强大的容器管理架构。

2.Mesos资源调度通用架构
生态容器圈2

 

 

 

 

 

 

与Kubernetes同源,Mesos也源于谷歌的数据中心资源管理系统Borg。Mesos可以实现两级调度架构,并管理多种类型的应用程序。如上图所示,Mesos使用的两级调度架构以及算法、隔离技术,使得在同一个节点上运行多种不同类型的应用成为了现实。

时速云:像搭积木一样的进行资源编排

作为走在行业前端的佼佼者,杨乐介绍了时速云公司的企业定位与技术势力。在容器的生态圈中,时速云是第一家基于Kubernetes的容器云平台,在基于Kubernetes的容器云中,可以实现Pod和Stack两种层面的编排。

倘若你是一个集群界的小白,那Kubernetes会是你最得力的开始。它可以用最快的、最简单的、最轻量级的方式来解决你的问题,并帮助你进行面向集群的开发。Kubernetes可提供一个高水平的可移植方案,并且很多厂商已经开始支持Kubernetes,例如微软、IBM、Red Hat、CoreOS、MesoSphere、VMWare等。

又倘若你已经拥有现实存在的工作任务(Hadoop、Spark、Kafka等),那生态圈中的Mesos可以为你提供一个将不同工作任务相互交错的框架,并可以加入例如Kubernetes等的通用架构。

有“容”乃大 见证容器时代

恰逢吉时,时速云将于3月30日在北京海润艾丽华酒店举办主题为【有“容”乃大】的新产品发布会。届时会有新品发布、实践分享等一系列亮点环节。关注容器、关注Docker,对Kubernetes有兴趣的各界人士,时速云邀您共同见证容器技术的革命,同时对于Docker技术的疑问与担忧,也欢迎在此次大会上与时速云的工程师们分享沟通。

点击 立即报名 填写基本信息即可参与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