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时速云是一家专业的云原生应用及数据平台服务提供商,秉持“让计算产生价值,让数据成为资产”
的使命,致力于帮助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

时速云:传统Paas问题催生Docker布道者【财经网】

导语:2015年,原来火热的投资领域处处散发着寒冷的气息。相比投资市场的冷清,云计算市场却始终热度不减,各方势力的声音也是此起彼伏。

2015年,原来火热的投资领域处处散发着寒冷的气息。相比投资市场的冷清,云计算市场却始终热度不减,各方势力的声音也是此起彼伏。在这两个相差万千的市场中,有一家企业却做到了对两者的有效融合,既在寒冬中感受了温暖,于2015年底顺利完成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也顺应了IT市场的发展大潮,持续推出新的Caas容器云服务和产品。

有人会不由自主地问了,到底是哪家公司能够体会到甘蔗的两头甜呢?我们不妨来认识一下这家名叫时速云的公司。

时速云到底做什么?

听到市场上现如今出现的各种云计算公司,作为一个在该行业厮混多年的人,我有时也会有一丝迷惑。究其原因,伴随着云计算大潮的来临,各种云朵已呈现井喷式的发展态势,这其中衍生了太多各式各样、五花八门的云。

那么时速云到底做什么呢?据时速云CEO黄启功介绍,该公司是以容器云平台和解决方案供应为主,基于Docker为代表的容器技术,为开发者和企业提供应用的镜像构建、发布、持续集成/交付、容器部署、运维管理的新一代云计算平台。其中包括标准化、高可用的镜像构建,存储服务、大规模、可伸缩的容器托管服务,及自有主机集群混合云服务。

同时,时速云的团队也是多元化组合,不仅有来自于IBM,VMWare等国外一流企业的,国内阿里云之类的人员也有不少。在大规模、企业级云平台开发、运维和管理的经验方面,可谓经验丰富。在团队文化方面更是实现了互联网的“自由开放”和传统IT的“严谨认真”的双融合。

传统Paas问题催生Docker布道者

虽然现阶段团队积累了丰富经验,而且整合不同企业文化,但时速云当初创立时的初衷却源于一个不经意间的发现,也正是这个发现将黄启功带上了Docker布道者之路。

黄启功表示,创业之初自己曾在IBM中国开发实验室从事IBM Bluemix研发,也参与过IBM的公有云和私有云的研发,也曾在IBM CDL上海工作过,属于一个典型的技术型极客。

熟悉企业级IT的人估计会了解,IBM Bluemix是包容了CloudFoundry,Docker,Openstack等开源技术的企业级PaaS平台。而黄启功最早接触的是CloudFoundry,也对warden/garden以及最早的一批PaaS应用引擎,包括GAE, SAE, JAE, 搜狐云景,MoPaaS,BAE,ACE等有所研究,在研究使用过程黄启功发现了一个共同问题:即应用与系统之间、应用与应用之间隔离性很弱,有时为了支持一种语言需要阉割一些相关功能,代码的部署也无法像Docker一样保持环境的一致性。这些问题成为了导致了传统PaaS无法充分发展的原因,更不用说做到诸如IaaS和SaaS一样普及。而当黄启功进行Bluemix的研发时接触到了Docker,Docker基于Linux Container,并且占用资源极少,而且还共享OS,部署和启动都非常迅速,使得黄启功一下迷上了Docker,由于Bluemix开始的架构就是基于CloudFoundry,Docker当时还只是处于研究阶段,所以能在Bluemix上应用Docker的东西还很少。经过对比了国内Docker容器技术,为了让Docker迅速得到普及,真正做一个Docker容器技术的布道者,黄启功于2014年10月份从IBM离职开始创业,这也才有了今天的时速云。

全方位投入是未来新规划

据了解,时速云A轮投资方为朗玛峰创投,其在企业服务领域有独到的理解,并在传统企业服务里有丰富的资源。而此次A轮融资的到位,也为时速云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

据悉,此次A轮融资现已到位,谈及未来将有哪些规划,黄启功表示,未来将在四大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建设,即加大团队研发投入、加大时速云的基础设施服务投入、加大市场渠道的建设和投入以及建立完善的市场,销售,商务,客服等体系。

 

作者:杨卫强,来源:财经网

原文链接:http://tech.caijing.com.cn/20160201/406454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