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16年7月

Kubernetes自动伸缩功能剖析

编者按:这篇文章是关于Kubernetes 1.3新功能的一系列深入的文章的一部分。本文是第三篇。 使用Kubernetes的客户能够迅速响应终端用户的请求,交付软件也比以往更快。但是,当你的服务增长速度比预期更快时,计算资源不够时,该怎么处理呢? 此时可以很自豪地说:Kubernetes 1.3提供了一个解决方案:自…

阅读全文 »

rktnetes将rkt容器引擎引入Kubernetes

编者按:这是根据Kubernetes 1.3新功能写的一系列的深入文章,本文是第二篇。 我们很高兴地宣布:作为Kubernetes 1.3的一部分,把通用容器引擎加入Kubernetes的工作有了初步成果。我们亲切地称之为“rktnetes”,目前rktnetes包含在Kubernetes 1.3代码库中,并已经可以用…

阅读全文 »

Minikube:轻松创建单机版Kubernetes集群

编者按:这是根据Kubernetes 1.3新功能写的一系列深入的文章,本文是第一篇。 在管理容器化应用方面,Kubernetes是目前最好的工具之一,第一个能够应对生产环境的版本发布时间已经超过一年。然而,在搭建本地开发环境这块,一直处于缺失的状态。 为了改进这个现状,过去几个月,Kubernetes社区的几个开发者…

阅读全文 »

容器化的MySQL性能如何?

说到部署,Docker将便携性和易用性拉高到一个新水准。MySQL相关的Dockerfile和脚本已经发布很长时间,在开发社区的使用率也稳步增长。这一点也在意料之中。 在影响到MySQL性能的每个环节上,用户的典型担忧在于:容器化以后,在这些环节上是否存在显著的性能开销。为此,我们进行了充分的性能测试,下面我会对测试结…

阅读全文 »

【时速云线上分享】第十二期:k8s如何管理Pod

为促进Docker、Kubernetes等技术的交流传播,同时帮助用户更全面地了解时速云产品及其应用,时速云每两周会进行一次技术分享,分享时间为周四晚8:30-9:30在用户微信群、时速云技术分享群等进行产品、容器技术相关的技术直播分享和现场答疑。以下整理自7月14日第十二期技术分享内容,由 时速云 研发工程师 孟远 …

阅读全文 »

7月30日、31日|时速云Docker&Kubernetes技术沙龙【上海站&杭州站】

时速云是国内领先的容器云平台与解决方案提供商,自成立之日起,就根植于技术社区,致力于推动以Docker为代表的容器技术在国内的发展。迄今为止我们已在北京成功举办四期Docker&Kubernetes技术沙龙,得到了技术小伙伴的大力支持。 时速云诚邀您参加Docker&Kubernetes技术沙龙第五期(…

阅读全文 »

如何规划基于docker的微服务架构技术栈

导语:迁移到微服务架构需要一些前瞻性的规划,以避免系统变得脆弱,最终成为一个分布式的单体系统。 借助于跨境打包和代码分发的优势,Docker正在越来越流行。结合微服务架构,Docker有助于开发人员构建更小、模块化的组件,这些组件组合起来构成复杂问题的解决方案。 迁移到微服务架构需要一些前瞻性的规划,以避免系统变得脆弱…

阅读全文 »

【时速云线上分享】第十一期:Radio Dream流媒体直播平台基于Docker的应用

为促进Docker、Kubernetes等技术的交流传播,同时帮助用户更全面地了解时速云产品及其应用,时速云每两周会进行一次技术分享,分享时间为周四晚8:30-9:30在用户微信群、时速云技术分享群等进行产品、容器技术相关的技术直播分享和现场答疑。以下整理自6月30日第十一期技术分享内容,由 时速云 高级安全工程师 史…

阅读全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