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15年9月

【时速云答疑时间】第五期:如何看待容器的安全性

为促进Docker、Kubernetes等技术的交流传播,同时帮助用户更全面地了解时速云产品及其应用,时速云每周四晚8:30-9:00在用户微信群进行产品、容器技术相关的直播分享和现场答疑。以下整理自9月24日第五期答疑内容,由时速云 联合创始人 杨乐分享。 Docker容器技术发展如火如荼,相关的安全技术也在不断往前…

阅读全文 »

一周Docker镜像精选(第二期)

1.知识型的社交化开源社区程序 WeCenter 是一款知识型的社交化开源社区程序,专注于企业和行业社区内容的整理、归类、检索和再发行。管理中心为你建立起快速通路,所有功能开关,只需轻点一下,即可轻松完成配置,如此众多的操控,任你一挥而就;WeCenter 含有多项创新功能,遵循 MVC 架构,充分利用当下最新技术,对…

阅读全文 »

Red Hat: API层是微服务架构成功的关键

Microservices作为一项在云中部署应用和服务的新技术已成为当下最新的热门话题。但大部分围绕microservices的争论都集中在容器或其他技术是否能很好的实施微服务,而红帽说API应该是重点。 企业和服务提供商正在寻找更好的方法将应用程序部署在云环境中,microservices被认为是未来的方向。通过将应…

阅读全文 »

Docker工具箱继续增加

Docker容器技术的发展继续阔步向前。 总部位于旧金山的Docker公司已经事实上成为Linux分布式应用程序容器运动的领袖。上周,该公司宣布了对Docker Hub的一项更新,更新包含了一个新的应用程序架构和一个新的“前端技术堆栈”。 另外,工作负载管理专家Univa corp 本周宣称其Grid Engine C…

阅读全文 »

【时速云答疑时间】第四期:TCE 客户端的使用技巧

为促进Docker、Kubernetes等技术的交流传播,同时帮助用户更全面地了解时速云产品及其应用,时速云每周四晚8:30-9:00在用户微信群进行产品、容器技术相关的直播分享和现场答疑。以下整理自9月17日第四期答疑内容,由 时速云 软件工程师 丁麒伟分享。 说起做TCE的初衷,就是希望通过命令行简单的操作,就可以…

阅读全文 »

Docker怎样改造你的开发团队

Docker提升了软件测试的速度,毫无疑问,任何研发团队都应该选择它。下面我来告诉你为什么。 一直以来,部署测试环境是一个耗时并且繁杂的工作。即便测试环境中运行正确,开发、测试和生产环境的差别也会导致生产环境中出现问题。虚拟机通过拷贝一份操作系统数据解决了这个问题,代价是运行效率的降低和数Gb的磁盘空间。 Docker…

阅读全文 »

用Docker容器进行IoT开发

随着IoT新的硬件平台和开发板的不断更新,SDK交付越来越多地转向零碎化以及“按需组装”解决方案。大多数的硬件公司很难提供能够正常运行的Software Development Kits (SDKs)。 Docker为硬件平台提供了实现简单部署打包SDK环境的机会,这是一个巨大的飞跃。这是第一个轻便的模式,跨操作系统、…

阅读全文 »

Docker挖Twitter首席财务官难道是要上市?

Docker今天宣布,聘请前Twitter首席财务官和Zynga财务主管Mike Gupta作为其新的首席财务官。Gupta自2012年12月以来担任twitter的首席财务官,去年七月升任高级副总裁负责战略投资。在此之前,他曾一度担任Twitter公司的财务副总裁并且在Zynga工作了大约一年半,值得注意的是他还在雅…

阅读全文 »

【时速云答疑时间】第三期:精选容器服务详解及使用技巧

为促进Docker、Kubernetes等技术的交流传播,同时帮助用户更全面地了解时速云产品及其应用,时速云每周四晚8:30-9:00在用户微信群进行产品、容器技术相关的直播分享和现场答疑。以下整理自9月10日第三期答疑内容,由时速云CTO王磊分享。 今天主要跟大家介绍一下时速云平台的一个主要模块—>容器,详细说…

阅读全文 »

【51CTO】Docker 并不神秘 时速云为你讲述“CaaS容器云”

Docker中文手册上说:Docker是一个开源的引擎,可以轻松的为任何应用创建一个轻量级的、可移植的、自给自足的容器。开发者在笔记本上编译测试通过的容器可以批量地在生产环境中部署,包括VMs(虚拟机)、bare metal、OpenStack集群和其他的基础应用平台。 我们看到的Docker 是一个开源的应用容器引擎…

阅读全文 »

时速云正式发布商业版容器云服务,步入容器云商用时代

日前,业界领先的容器云平台时速云正式推出商业版容器服务,并公布了详细的容器云服务价格方案。时速云承诺为开发者永久提供一定额度的免费的容器服务,并为中小团队和企业提供灵活的价格方案。目前时速云平台的容器服务采用按小时收费模式,且当容器处于停止状态只收取硬盘的费用;镜像服务目前是完全免费,可以轻松实现编译、测试、打包、发布…

阅读全文 »

赢得Docker挑战最佳实践

  难怪Docker正在迅速发展。Docker,一个开源项目。仅仅两年,Docker价值近10亿美元,最近获得了9500万美元的资金。令人激动的是,我们看到有这么多开发者对这个项目的热情。然而,我将在下面讨论企业使用Docker本身是不够的。 现代IT问题 许多企业IT团队解决这两个问题:首先,开发者和运维者…

阅读全文 »

双管齐下,VMware的容器新战略

  VMware在本周的年度VMworld大会上为容器技术推出了一个双管齐下的技术。VMware vSphere Integrated Containers,这是现有vSphere产品的翻新,能够让Docker容器在vSphere VM内运行;而新的VMware Photon Platform是专为定制的Li…

阅读全文 »

六大下一代Docker监测工具

容器:这里面什么才是最重要的?container monitoring,一项可以帮助你了解容器内发生什么以及让你获得某种支持的技术,随着Docker自身的monitoring 和 introspection技术API的成熟,已经有最新一波的容器监测技术利用到它们。 以下列举6个Docker相关的监测App和服务,从简单…

阅读全文 »

一周Docker镜像精选(第一期)

1.可视化管理docker平台 一个简易的,可视化的管理Docker容器的工具。具有以下特性: 1)管理多主机、可任意切换、支持添加、删除主机等功能 2)可在Docker Hub上搜索镜像,并创建容器实例 3)可以在本地运行 2.使用 Node.js 和 MongoDB 开发的Nodeclub社区系统 本镜像由goog…

阅读全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