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15年7月

【微信分享】杨乐:Kubernetes v1.0特性解析

7月21日, Google正式对外发布Kubernetes v1.0,意味着这开源容器编排系统可以正式在生产环境使用。在可预见的未来,Kubernetes必将加速虚拟容器技术生态环境发展,也必将推动Caas容器及服务等生态产业繁荣与进步。有鉴于此,我们特别邀请到时速云技术负责人杨乐到Container微信群进行了一场关…

阅读全文 »

如何用Docker编排容器

欢迎来到后硬件时代。在这个时代我们把容器或者是虚拟机迁移到我们需要的地方,而不需要考虑容器或者虚拟机。这里我们介绍一些新的Docker工具来做这份工作。 构建下一代应用是一回事,管理和运行它们是另一回事。   也许理解上面那句话的最好方式是通过一个老的类比:宠物 vs 奶牛。人们采用特别的方法使宠物存活并保持…

阅读全文 »

谷歌和Docker导演云计算革命

云计算革命正处在风口浪尖上。今天,当企业在使用亚马逊的EC2服务或GCE的时候,他们的第一想法是运行他们的网站和软件应用在虚拟机上。但最终,Joyent首席技术官Cantrill表示,我们将从不同的角度思考问题。虚拟机将让位于软件容器,一种更有效运行现代应用程序的方式。 感谢像Docker、Google以及其他一些类似…

阅读全文 »

时速云CEO:相对于IaaS和PaaS,未来CaaS将如何定位?

容器在国内的火热程度毫不亚于国外,这从基于容器的创业公司的数量上就能看出来。而大部分容器相关的创业公司都瞄准了同一个方向:CaaS(容器即服务)。时速云就是这样的一家公司,他们基于Docker、Kubernetes、Mesos等开源技术实现了大规模容器集群的调度、部署和管理。目前他们的容器云平台上已经运行了上万个容器,…

阅读全文 »

国内首家容器云平台之一TenxCloud时速云正式携手开源社

日前,国内首家容器云平台之一TenxCloud时速云正式携手开源社,将在推动容器云技术的发展方面展开合作。 以Docker为代表的容器技术正在成为应用交付的全新标准,而基于容器技术的云平台势必成为下一代云计算的核心。TenxCloud致力于推动以Docker的容器技术在中国的发展,并为用户提供一个能最大限度优化互联网应…

阅读全文 »

如何用Docker定制你自己的Beego环境

如何用Docker定制你自己的Beego环境 前言: 学习golang几个月了,一直在论坛和qq群里潜水,一直都想写点什么回报大家积极的知识分享。 前几日在CSDN上看到了一篇文章:如何将nodeclub构建成Docker镜像.正好也对docker有所了解,就来分享一下我平时怎么应用docker来跑我的项目。 一、为什…

阅读全文 »

TenxCloud时速云:Docker极客开启云生态新气象

前几日,一个重磅消息震动了整个开源界,谷歌宣布正式签约加入OpenStack基金会,成为一名第三层级的企业级赞助商。根据谷歌和OpenStack基金会的声明,谷歌承诺提供工程资源,将Kubernetes等容器管理技术与OpenStack项目进行深度整合。 据谷歌官方对外宣布,其加入基金会的目的在于容器推广与混合云。但也…

阅读全文 »

时速云亮相青云用户大会和阿里云栖大会

7月22日,青云用户大会、阿里云栖大会、中国互联网大会在这一天齐聚北京,很多人匆匆奔波在三场大会之间。云计算初创企业TenxCloud时速云在青云用户和阿里云栖大会展示了其全国领先的容器云产品,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展台,在了解产品对应用从开发、集成、部署、运行全生命周期所提供的强大功能后,很多用户立即进行了注册。  时速…

阅读全文 »

谷歌发布Kubernetes v1.0,容器生态前景明媚

摘要:7月22日Google正式对外发布Kubernetes v1.0,意味着这开源容器编排系统可以正式在生产环境使用。在可预见的未来,Kubernetes必将加速虚拟容器技术生态环境发展,也必将推动Caas容器及服务等生态产业的繁荣与进步。 7月22日Google正式对外发布 Kubernetes v 1.0,意味着…

阅读全文 »

[Node + Docker] 聊聊怎么把nodeclub构建成Docker镜像

14年毕业后开始接触node,15年来帝都找了份工作,一直默默的在cnode社区晃悠,灌过几次水,今天就想发个处女贴,跟大家聊聊怎么把nodeclub项目源码构建成一个镜像。话说Docker是今年刚接触的,还在入门中/(ㄒoㄒ)/~~,下面我简单介绍下Docker、Dockerfile的语法以及如何把nodeclub源…

阅读全文 »

时速云Docker&Kubernetes沙龙集锦

以Docker为代表的容器技术的持续火热,也使得容器技术生态圈像Mesos,CoreOS,Kubernetes,Swarm,Rocket等大热,甚至连CloudFoundry,Openstack也不甘心被抢了风头,以及致力于要结合虚拟机和Container两者的优势的Hyper也开始火热起来。Kubernetes将于7…

阅读全文 »

为什么企业需要容器和Docker

在不久前的2015DockerCon大会上,各种事实已经清楚的表明Docker有望改变企业IT。 虽然传统软件革新需要很多年,尤其是一款开源软件想要发展成企业。但是Docker的发展正在打破所有规则。分析师认为到2016年Docker会在企业里很常见,这距Docker1.0发行版发布还不到2年. 为什么Yelp,Gol…

阅读全文 »

史上最全容器技术大盘点,没有之一

摘要:容器革命已经来临。Red Hat、IBM、微软和AWS甚至VMware都在关注容器。哪里有最新的技术,哪里就有最热门的初创公司。今天就给大家盘点一下容器领域有哪些最新技术和公司。 在过去的一年,业界对容器的关注度直线飙升。根据研究机构Forrester公司最近的一项调查发现,31%的开发者表示他们已经在过去的一年…

阅读全文 »

【先锋】时速云创始人谈基于Docker的CaaS平台的打造历程

摘要:创始团队成员来自IBM、阿里巴巴等顶级公司,具有多年一线实战背景。时速云以Docker容器技术作为平台的切入点,立足于公有云,为开发者和企业提供了一个快速构建、集成、部署、运行容器化应用的平台。 在之前的“先锋”系列当中,我们重点报道过一批国内Docker创业公司,包括灵雀云、DaoCloud等。其实,作为国内屈…

阅读全文 »

Docker Container应该翻译成什么?

Docker ,日前最火的开源项目之一,越来越多的受到各个行业的重视。尤其是作为IT 界的从业人员,如果现在还没听说过,那真是太Out了,以后要习惯用 “今天你Docker了吗?”打招呼了。今天这个话题起源于”Dokcer技术交流“微信群,这里继续延伸一下,感兴趣的童鞋可以继续讨论。 讨论起源来自高焕堂老师的一个话题:…

阅读全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