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y: 技术分享

金融级能力成核心竞争力,服务网格驱动企业创新

4月24日,由SOFAStack 开源社区主办的“ SOFA开源三周年,Let’s have fun together!”活动于北京成功举办。数百位 SOFAStack 社区的开发者们共同庆祝,分享社区的点点滴滴。时速云CTO王磊受邀参与此次活动,并以“服务网格在企业落地的典型场景与实践”为题进行分享。 服…

阅读全文 »

微服务发展看Service Mesh,Service Mesh发展看落地经验

前言:当前,微服务改造正在许多企业当中如火如荼地进行,然而,微服务改造带来许多新问题成了进一步发展的障碍,在这一背景下,Service Mesh应运而生,Service Mesh将是微服务进一步发展的关键,从实际出发,时速云基于自研技术克服了落地应用的许多障碍,此时我们才发现,容器技术的进一步发展中,技术已不最关键的,…

阅读全文 »

时速云CEO黄启功:服务网格将成为分布式系统治理的基础设施

2020年9月4日-6日,由中国电子标准化研究院软件工程与评估中心主办,ITSS 数据中心运营管理工作组(DCMG)和双态IT联盟(BOA)承办,ITSS 媒体组协办的2020第四届双态 IT 乌镇用户大会隆重召开。 以“进入深水区的核心系统分布式架构转型”为主题,本次大会汇聚超过400位金融、央企、政府、能源电力、教…

阅读全文 »

Kubernetes 1.19 正式发布,日志、存储、安全功能增强

Kubernetes 1.19 版本正式发布,这是2020年的第二个版本,也经历了 Kubernetes 诞生以来最长的发行周期,长达20周。新版本更新围绕以下主题: 结构化日志(Structured logging) 在 1.19 版本之前,Kubernetes 控制面的日志没有统一的格式,给后期的日志处理增加了困难…

阅读全文 »

【干货分享】如何基于K8S实现自动化CI/CD?

本文为时速云 DevOps 研发项目组负责人李浩荣在 DockOne 社区的线上分享,主要介绍了时速云基于 Kubernetes 和 Docker 实现 CI/CD 的一些解决方案和实践总结,并对后续规划进行介绍。 内容简介: 面临的 DevOps 需求 CI/CD 规划概览 2.1 架构总览 2.2 关键技术 2.3…

阅读全文 »

Kubernetes v1.17正式发布,包含 22 项增强功能

Kubernetes迎来了2019年的第四次也是最后一次发布,Kubernetes v1.17版本正式亮相! Kubernetes v1.17 包含22个增强功能,其中14个增强功能已逐渐稳定,4个增强功能已进入 beta 版本,4个增强功能已进入 alpha 版本。此次版本更新主要围绕Cloud Provider L…

阅读全文 »

微服务治理平台产品化实践与应用微服务化解析

2019年4月24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的首届云原生产业大会在北京成功举办。作为容器云计算领军企业、云原生技术在国内落地和发展的积极推动者,时速云资深架构师赵昕受邀参加了此次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赵昕演讲的题目为《微服务治理平台产品化与应用微服务化》。随着微服务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所了解和认识,针对微服务治理平台的需…

阅读全文 »

产品技术多方平衡,企业级容器 PaaS 如何满足用户的多样化需求?

容器 PaaS 从 2015 年初开始技术布道,到吸引众多企业的关注及技术追捧,再到企业的生产环境真正落地应用,经历了 3 年多的时间。这三年,企业从初期技术路线 Kubernetes、Mesos 的选择,到技术、用户需求、产品的平衡,再到面对国内云计算 toB 市场需求越来越多样化带来的挑战。这些都对容器、Kuber…

阅读全文 »

【We访谈】时速云杨乐:云化万物,容器云市场蓄势待发

近几年,随着容器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壮大,国内外互联网公司、传统IT公司以及金融行业都积极投入到容器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中,容器技术的生态圈已经形成,构建了新一代的云计算生态体系。  作者:左左 来源:中国IDC圈 容器为用户打开了一扇通往新世界的大门,真正进入容器的世界后,却发现新的生态系统如此庞大。在生产使用时,无论是个人…

阅读全文 »

干货分享:容器 PaaS 新技术架构下的运维实践

2018年11月16-17日,由 InfoQ 主办的运维&容器技术盛会 CNUTCon 全球运维技术大会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成功举办。 此次大会邀请了50+来自 RIOT Games、Twitter、百度、阿里巴巴、腾讯、华为、京东、美团等一线大厂资深专家,围绕自动化运维、DevOps、监控、日志、微服务、AI…

阅读全文 »

在 Docker 里跑 Java,趟坑总结

背景:众所周知,当我们执行没有任何调优参数(如“java-jar mypplication-fat.jar”)的 Java 应用程序时,JVM 会自动调整几个参数,以便在执行环境中具有最佳性能。 但是许多开发者发现,如果让 JVM ergonomics (即JVM人体工程学,用于自动选择和行为调整)对垃圾收集器、堆大小…

阅读全文 »

容器云,为电商双十一大战保驾护航

又到一年双十一,一场由电商网站主导,社会全民参与的购物狂欢盛宴再一次准时上演。事实上,双十一,不仅是剁手党们热热闹闹的「 狂欢节 」,同时也是电商网站们悄无声息的「 技术大考  」。不得不提的是,剁手党们年年狂欢,电商网站们却有着一段不堪回首的过去。 往事不要再提: 曾几何时,在剁手党们还没成长为秒杀老司机,还没有看破…

阅读全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