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y: 企业动态

虹桥机场携手时速云:云原生技术助力节能增效,引领智慧机场新篇章

2024年春运期间,上海虹桥国际机场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客流高峰,单日进出港航班达到815架次,单日进出港旅客人数高达5.2万人次,进出港吞吐量均创下历史新高。 在这一繁忙的运营背景下,虹桥机场面临着能源管理的巨大挑战。为了响应国家“碳中和”战略,实现高峰期与低谷期能源消耗的有效调控和精细化管理,虹桥机场规划引入云原生技术…

阅读全文 »

云原生赋能电子票务系统信息化,大幅提升铁路部门服务能力

在今年刚刚结束元旦假期,全国各铁路、水路及民航发送旅客超1.2亿人次,较2023年同期增长了78.4%。 作为我国最为重要的交通命脉之一,铁路网络在不断延伸和区域间时空距离缩短的背景下,城市圈和都市群的客流流动加速,中短途高铁商务和通勤客流稳步增长。 为满足旅客多样化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推出了定期票、计次票等新型票制产…

阅读全文 »

时速云与星云智联完成产品兼容认证,携手共建坚实的数字世界底座

数据是建设数字经济的核心生产要素,而有效趋动数据要素流通的基础则是算力。近年来依托于算力的快速提升,以人工智能为首的创新技术发展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推进。 时速云自2022年确立软硬一体的产品化策略,将算力部署尤其是GPU、DPU等高效能算力纳入硬件层云原生一体机产品,并将智能算力的管理融合进云原生应用平台建设中,同时开源…

阅读全文 »

时速云中标海信集团服务网格建设项目,助力中国智造高质量发展

近日,时速云成功中标海信集团信云+三期服务网格能力建设项目,充分展示了时速云在服务网格技术领域的实力。此次合作将助力海信集团进一步提升其信云+平台的服务能力,实现业务系统的高效运维与快速迭代。 海信集团是全球领先的显示企业,同时在智慧交通、精准医疗和光通信等新动能领域亦占据全球领先地位。经过多年的技术精研及产业转型升级…

阅读全文 »

云边协同深化应用助推健康医疗智能化发展

2016年6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和规范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的指导意见》,首次将健康医疗大数据确定为重要的基础战略资源。国家卫健委为落实国家战略部署,按照“1+5+X(即1个国家数据中心、5个区域数据中心、X个应用发展中心)”的总体规划组建以国有资本为主体的三个健康医疗大数据集团,其中5个区域数据中心包括江苏…

阅读全文 »

时速云持续赋能人保集团数字化建设

日前,时速云再次中标中国人民保险集团统一技术平台建设项目,此次中标也是继一期、二期服务后,中国人保再次选择时速云为其实现下一阶段的数字化转型目标提供云原生技术服务。 图一:中标通知 在人保集团十四五IT战略规划的整体框架下,建设统一技术平台、优化集中式架构、发展分布式架构成为人保集团强化技术架构集中管理,构建自主可控、…

阅读全文 »

时速云“信创云原生平台”入选工信部信创解决方案名单

日前,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成功举办。此次峰会上重磅发布了工信部2022年度信创典型解决方案名单。 该名单由来自北京、天津、山西省、江苏省、浙江省、福建省、湖南省7个省市提报的1018个解决方案筛选而出,历经半年的形式初筛、技术中评&区域评审、答辩终评、综合评议等多轮评审,最终仅约十分之一的企业可入围。时…

阅读全文 »

时速云入选高成长企业榜,坚持做云原生领域的创新引领者

2022年10月19日,国内科技产业研究平台第一新声联合天眼查发起了“数字中国”系列之2022年度中国高科技高成长企业系列榜单评选征集工作,该榜单旨在挖掘在数字经济建设发展过程中表现优秀的创新企业。 经过近5个月的调研访谈及专家评审,该榜单于3月13日正式发布,时速云作为云原生领域的创新引领者成功入选云原生赛道高成长企…

阅读全文 »

时速云入选数据猿《2022中国云原生领域最具商业合作价值企业》

2022年12月27日,数据猿发布《2022中国云原生领域最具商业合作价值企业》榜单。此次盘点历经数月,数据猿终审团通过直接申报交流、访谈调研、外界咨询评价、匿名访问等交叉验证方式对云原生领域企业进行筛选,最终仅10家企业入选。 时速云作为云原生领域的标杆企业,凭借完备的云原生技术服务、优质的产品以及在金融信创、云原生…

阅读全文 »

开拓新城· 西安 | 时速云签约陕建数科容器云平台项目,携手赋能建筑行业数智生产变革

前言:据《陕西省数字经济发展报告(2021)》显示, 2020年陕西省数字经济总量达到7200亿元,数字经济占全省生产总值比重达到30.2%,陕西省数字经济在整体规模、基础设施、产业发展、赋能水平、企业发展等方面逐渐驶入“量质齐升”新阶段。 西安作为其省会以及“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在《西安市“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

阅读全文 »

时速云 KubeData 平台成功部署广电五舟鲲鹏服务器,打通全链路数据,释放数据生产力

近日,时速云 KubeData 平台成功部署在广电五舟鲲鹏服务器上。 基于时速云 KubeData 平台的数据汇聚、数据开发、数据建设、数据治理、数据服务等核心模块能力,依托广电五舟鲲鹏服务器 S627K2 的优异性能,双方将合力帮助企业构建业务数据化、数据资产化、资产服务化、服…

阅读全文 »

开拓新城 · 长沙 | 时速云签约马栏山视研院视频渲染超算云平台项目,携手推进我国视频产业跨越式创新发展

前言:如今,算力已成为全球战略竞争的新焦点。作为世界计算大会的永久落户地,湖南诞生了“天河”系列超级计算机,拥有计算产业领域的“国家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在先进计算这一新赛道,湖南谋求以算力为支撑,迈向产业高地。 今年5月《湖南省强化“三力”支撑规划(2022-2025)》发布,提出强化以电力、算力和以科技创新为动力的三…

阅读全文 »

时速云杨乐:坚持自主创新,持续构建信创环境下云原生平台核心技术能力

前言:2022年11月10日,由 CIO 时代主办的第二期央企·国企数字化转型专题培训班于北京举行。培训以“基于信创体系的数字化转型”为主题,讨论国产软硬件如何基于信创的技术体系实现架构转型。国资委、部委、信创工委会、信通院等重点专家以及央国企众多重点单位齐聚此次培训会议,旨在推动基于信创的全面数字化转型。 时速云&n…

阅读全文 »

时速云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以创新引领争做产业发展排头兵

9月28日,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公示了2022年度第四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时速云成功获评。 这是继荣获2022年度第三批北京市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称号后的又一殊荣。 据悉,工信部今年6月份印发的《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暂行办法》,将优质中小企业认定分为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

阅读全文 »